Travel Coffee Book 旅遊免費相片圖庫,採 CC0 授權可自由下載

Travel Coffee Book 旅遊免費相片圖庫,採 CC0 授權可自由下載

雖然已介紹過不少免費圖庫網站,但總覺得這些內容相當實用,而且深受許多讀者喜愛,或許是對於相片素材的需求較大,而且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中可能都會用到,這時候有越多圖庫資源就顯得更方便,圖片的選擇也更多。如果你想撰寫一篇旅遊相關題材文章,但又苦無一張美麗的封面圖,不妨到 Travel Coffee Book 找找。

Travel Coffee Book 中文名稱為「旅遊日記」,網站內容恰如其名,主要以提供在旅遊中拍攝的相片為主。你可以找到許多精美的攝影作品,沒有固定主題,依照時間排列顯示。比較特別的是網站將所有圖片更新、上傳至 OneDrive 雲端硬碟,如果你需要大量相片的話甚至可以一鍵全部下載保存,非常方便。

這些相片全部採用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授權,也就是所謂的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拋棄所有與著作權相關的權利,讓其他人得以下載,免費使用網站上的所有相片內容。

網站名稱:Travel Coffee Book 旅遊日記
網站鏈結:https://travelcoffeeboo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ravel Coffee Book 網站後,我會建議選擇網站的 Archive 彙整功能,來快速預覽、查找網站收錄的所有相片素材,在這裡可以找到每月更新情形。

Travel Coffee Book

STEP 2

點選任意圖片能進行更大圖片的預覽,跟一般我們熟悉的圖庫網站差不多,至於要如何下載呢?很簡單,進入相片頁面後,相片下方就有「Download」下載鏈結,同時也會標註出該相片的主題以及相關說明。

Travel Coffee Book

STEP 3

因為網站將所有相片都託管於 OneDrive 雲端硬碟,在點選下載鏈結後,會被待往雲端硬碟服務,點選上方的「下載」按鈕就能取得相片,或者也可檢視原始影像或內嵌至網站。

Travel Coffee Book

STEP 4

前面有提到 Travel Coffee Book 已經把所有相片都收錄到 OneDrive ,可以從首頁找到下載所有相片的鏈結:https://1drv.ms/VVczP9 ,一樣能在這裡找到所有相片,或是進行一鍵打包快速下載。

Travel Coffee Boo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來自世界各地旅行者所拍攝的美麗相片
  2. 圖片採用 CC0 授權,可以自由下載、使用或後製
  3. 無須註冊即可取得原圖,可從 OneDrive 一鍵打包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