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orpedo 下載後自動銷毀的臨時檔案、文字分享服務

Torpedo 下載後自動銷毀的臨時檔案、文字分享服務

你不會將重要的包裹留在外面,那又為什麼要把檔案留在雲端呢?憑藉著這個概念,Torpedo 主打能「自動銷燬」的短期檔案分享服務,不同於其他常見的免費空間,Torpedo 僅允許檔案被下載一次或是保留兩天(48 小時),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當檔案被對方下載後,Torpedo 隨即把檔案刪除,並且無法再次存取下載鏈結,來提高整體的安全性。

Torpedo

Torpedo 提供 Mac 適用的分享工具,將檔案拖曳到 Torpedo,隨即上傳、產生分享鏈結,相當方便,如果你不是使用 Mac 的話,也能透過 Torpedo 網站來上傳、分享檔案,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Torpedo 除了能分享檔案外,也能分享需要高安全性、隱私的文字(Secrets),例如密碼、信用卡卡號,或是其他你不願意留在雲端,但又不得不透過網路傳給對方的內容,訊息一樣能在被讀取後自動銷毀、刪除。

Torpedo 提供免費和付費(Pro)兩種方案,免費方案的上傳單檔大小為 35 MB,適合傳送一些文件或是小型檔案,每日可上傳的數量為 10 次,升級為 Pro 會員後,將能上傳 250 MB 的檔案,且沒有上傳限制,並能夠使用自定的網域名稱。付費會員每月 $3 美元,或是一年 $30 美元,價格還算實惠。

網站名稱:Torpedo
網站鏈結:https://usetorpedo.com/ (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那不用安裝 Torpedo 應用程式,直接點選網站右上角的 Sign Up 即可免費註冊,註冊時需要填入 Email 及密碼,完成後就能取得 Free 方案。

登入後點選 + New File 來上傳檔案,上傳後會取得 Private Link 私密分享鏈結,可選擇兩種刪除檔案的條件:

  • 一次下載(One Download)
  • 保存兩天(Two Days)
如果選擇 One Download 的話,檔案下載鏈結會在下載一次後自動失效;選擇 Two Days 會在 48 小時後刪除檔案。

Torpedo

如果你是使用 Mac OS X 作業系統,可以免費下載 Torpedo 應用程式,執行後它會顯示於右上角,將檔案拖曳到 Torpedo 即可快速上傳,上傳後選擇自動銷毀下載鏈結的條件。

Torpedo

如文章前面所述,Torpedo 可以分享檔案或是私密內容,點選 New Secret 會顯示如記事本的文字對話框,你可以把較為私密的訊息上傳分享,一樣能在對方閱讀後自動刪除、銷毀。

Torpedo

Torpedo 的下載方式跟一般免空差不多,開啟下載鏈結後,點選 Download File 即可取得檔案,下載速度很快,本身沒有倒數計時或驗證碼設計,算是很方便好用的臨時檔案分享工具,如果有需要的話不妨去註冊一個帳戶,要分享檔案什麼的也很簡單。

Torped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