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lu 收錄 40 種常用開發工具,線上直接用免下載安裝軟體

Tool.lu 收錄 40 種常用開發工具,線上直接用免下載安裝軟體
(Copyright: stockasso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你還有印象,之前我介紹過「ViewDNS.info 集合 23 種線上免費、實用 DNS 工具」網路服務,這是我個人蠻喜歡、也常用到的網路工具,主要是它把許多常用功能都集合在同一頁面裡,讓我們無須安裝或下載軟體,透過瀏覽器就能解決基本需求。基於便利性,也是我經常介紹線上工具的原因,本文要再來介紹一個中文的線上工具 Tool.lu,結合很多網站站長會用到的功能,非常方便。

Tool.lu 將線上工具分為開發類、站長類、極客(Geek)類以及其他,其中收錄蠻多在開發或網站站長會用到的工具,例如 CSS、JavaScript、PHP 程式碼最佳化、壓縮,SQL、Ruby 和 Json、Python 等程式碼美化,圖片編碼、User-Agent 分析、時間戳轉換、占位圖片和網站的 head 資訊查詢。

站長類工具則有 Favicon 製作、DNS 查詢和 htaccess 轉 Nginx 工具,另外還有一些文字加密解密、Email 圖片產生、編碼轉換、IP 簽名圖片、IP 位址查詢、中文簡繁轉換,或是手機號碼、郵遞編號等查詢工具。

網站名稱:Tool.lu
網站鏈結:https://tool.lu/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ool.lu 網站後,可以從首頁找到所有的線上工具,如同我在前面介紹的那些。

Tool.lu

其中我個人推薦的是可以為 CSS、JavaScript、HTML 和 PHP 程式碼最佳化、壓縮及整理的工具,只要把程式碼貼到網站裡,選擇要使用的功能,即可在線上處理程式碼。包括美化、淨化、整理、最佳化、壓縮等等。

Tool.lu

STEP 2

另外,Tool.lu 網站上還有一個把 Email 地址線上製作成圖片的工具,以前蠻常見的,如果你想把 Email 放在網站裡,但又不希望被機器人或自動化程式抓取而收到垃圾信,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 Email 轉成圖片,讓機器無法收集、辨識。

Tool.lu

STEP 3

另一個我個人蠻常用到的功能是網站的 head 查詢(Head Checker)功能,有些時候在除錯或調整網站時,會需要取得這些開啟網站所產生的資訊,利用 Tool.lu 內的「網站頭訊息查看」功能只要輸入網址,即可看到這些網站連線時的資料。

Tool.lu

STEP 4

此外,在網站裡還有一個查詢 HTML 特殊符號的功能,在開發網站時蠻容易用到的,雖然大部分現在都有所見即所得編輯器,但若要查詢一些符號的代碼,還是有其參考價值。

Tool.lu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 40 種線上工具,無須下載、安裝軟體即可使用
  2. 包括開發、站長、極客等多種類型工具
  3. 提供中文介面,無須註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