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東京デート:免費日本照片圖庫素材,可商用高解析度相片下載

東京デート Tokyo Date

出國旅行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會拍照,而現今智慧型手機當道,很多人會一邊走一邊記錄下造訪的城市景觀,尤其到日本真的非常好拍,不知不覺就拍好幾千張照片回來。對於習慣寫遊記的人來說,照片是勾勒出回憶非常重要的元素,如果是部落格經營者,可能需要透過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的照片來作為陪襯,但如果真的找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除了再去一趟以外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本文要介紹的「東京デート」(東京約會)是一款值得推薦的日本照片圖庫,如果你要尋找日本景點或街道相片(尤其是東京首都圈)那麼來這網站就對了!「東京デート」收錄超過一萬張免費相片,主要都是在東京各個區域名勝及周邊城市居多,也有一部分神奈川、千葉、沖繩及關西等地的素材內容。跟之前介紹過的「街画ガイド」類似。

網站將相片依照景點或區域名稱排列,很容易就找到該範圍內真實拍攝的相片素材,即使看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對於即將要前往日本自助旅遊的朋友來說,「東京デート」也能幫助你找到一些你可能不知道或正在猶豫要不要去的地方。

至於授權部分,「東京デート」所有相片都能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論是學術研究、工作、網頁、電視或各種媒體都無限制,當然要編輯或改作也在合理的使用範圍內。網站提供的相片至少都有 1200×800 像素以上解析度,從 2010 年開始相片則提高為 2100×1400 高解析度,對於使用在桌面背景、桌布或作為簡報素材應該都相當夠用。

網站名稱:東京デート
網站鏈結:https://www.tokyo-date.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東京デート」網站後,可以從首頁看到最後更新資訊,藍色部分則是「東京デート」相片素材的授權規範,如果不夠清楚,也能從「關於」頁面找到更多問與答相關資訊。

東京デート Tokyo Date

STEP 2

前面已經提過,「東京デート」主要以收錄日本東京首都圈的各個景點、地區照片為主,多為網站站長親自拍攝更新,照片不像其他圖庫可能看起來很制式,至少在這裡我看到的照片大部分都很生活化,有些雖然顏色光線上不是很理想,但只要稍作調整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東京デート Tokyo Date

從網站左側選單找到你要瀏覽的相片分類,點擊後就會在右側顯示預覽照片及說明。

東京デート Tokyo Date

STEP 3

要從「東京デート」下載相片素材也很簡單,只要點擊預覽圖,開啟大張相片圖片後,把照片右鍵另存新檔即可保存使用。

東京デート Tokyo Dat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圖庫以收錄日本東京首都圈的城市街景、景點為主
  2. 收錄東京周邊城市、關西、沖繩等地區超過一萬張相片
  3. 免註冊、免費下載使用,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