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icon] 精心設計免費圖示下載!多風格類型 svg 格式採用 CC 授權

to [icon] 精心設計免費圖示下載!多風格類型 svg 格式採用 CC 授權

無論在開發應用程式或設計網頁,我們很常會需要用到圖示,要從頭製作整套圖示集不僅耗時而且也需要不少花費,若有預算上考量,可以試著從免費圖示網站來尋找合適的圖案來使用。前段時間我找到一個很棒的網站 to [icon] ,這個網站提供相當龐大的免費圖示資源,但又跟一般圖庫不同,特別寫篇文章介紹一下,若你正好需要尋找圖示,不妨將網站加入書籤。

to [icon] 設計圖案相較之下不那麼制式,而且各種類型都有,感覺上非常自由不受拘束。這個構想來自於一個位於阿姆斯特丹的開發團隊,團隊從 3D 列印專案中獲得圖示網站的啟發。

不同的是 to [icon] 圖示命名主要以動詞為主,例如:建立、閱讀、更新或刪除,而非一般我們熟悉的使用名詞來命名圖案。

在 to [icon] 中提供多種風格的圖示設計,有些線條簡單、有些則是彩色圖案,每一種的數量不一但都能免費下載!(提供 .svg 格式),這些圖示採用 Creative Commons 4.0 姓名標示(CC 授權),使用時只需要標註名稱並連回網站即可。

網站名稱:to [icon]
網站鏈結:https://www.toico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o [icon] 網站後,點選右上角的「Series」可以找到網站提供的所有圖示集。如果你想尋找特定的圖案,可以返回首頁直接輸入要查找的關鍵字,也能找到類似你可能會有興趣的圖示。

to [icon]

前面提過,to [icon] 提供各種風格類型的圖示,除了單色線條構成的圖案外,也有一些是彩色圖案,這些都能在 Series 裡找到,線上預覽或是下載。

to [icon]

在 to [icon] 裡也有一些深色暗色背景使用的圖案,例如「A Shady Adventure Collection」就提供在電玩遊戲內可能會看到的圖案,搭配上灰色背景看起來非常特別。

to [icon]

STEP 2

點選任意圖示,會開啟該圖示的詳細頁面,包括名稱、圖示集以及設記者,也有一些簡單的介紹和相關圖示建議。點選右下角可以查看原始圖案或有網格的 pixels 像素圖模式。

to [icon]

要下載圖示,只要點選左下角的「Download」就能取得 .svg 格式原始檔。

to [icon]

要注意 to [icon] 採用 Creative Commons 4.0 姓名標示授權,使用任何圖案記得查看 License 頁面來取得詳細授權說明,並標示出處、連結回原始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