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KTT.tk 免費相片空間強制加入限時和密碼保護,防止圖片被備份

TKKTT.tk 免費相片空間強制加入限時和密碼保護,防止圖片被備份

現在透過網路傳送相片已經非常簡單,無論是即時通訊軟體或 Email 都能做到,但如果想要讓更多人看到或是放到網頁上,就必須產生可以存取相片的鏈結,免費圖片空間就是一個最簡單的選擇,將相片拖曳、上傳快速產生鏈結,例如知名的 imgur 將相片上傳產生分享鏈結,也能貼到網站上,沒有流量限制;台灣的 PPT.CC 則是以縮網址起家、整合圖片影片上傳空間等服務,類似服務很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不過圖片空間依然有個問題,那就是我不希望圖片被永久保留在網路上,除非手動刪除或是有加入限時功能,另一方面搜尋引擎的「爬蟲」也可能會索引這些內容,雖然大部分免空都有考量到使用者隱私而禁止搜尋引擎索引,但還是要記得一件事,上傳到網路的內容有可能會永久被保留在網路上,即使原有空間已把圖片刪除。

那麼有沒有更強調安全和隱私的圖片空間呢?TKKTT.tk 或許是其中一個,這個免費圖片空間強調會對每次上傳加入「限時」功能,也就是限制鏈結可被存取的時間,最長八小時,最短則只有十分鐘,一旦超過時間就無法存取鏈結的目標。預設情況下會對每個鏈結加入存取密碼驗證保護,若沒有輸入密碼則無法看到圖片,也能減少被搜尋引擎爬蟲備份等問題。

當然沒有任何一個保護 100% 安全,即使無法另存圖片,依然可以透過螢幕擷取等方式將圖片備份下來,所以在上傳圖片前請務必小心。TKKTT.tk 另一特色是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不過單次只能上傳一張相片,相片會有存取時間限制無法永久保留。

TKKTT.tk
https://tkktt.tk/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TKKTK.tk 網站後點選「立即使用」就能選擇要上傳的圖片,現在還有一個可以拍照上傳的新功能,跟其他空間不同的是 TKKTK.tk 一次只能選擇一張圖片。

TKKTT.tk

STEP 2

第二個步驟可以加入要顯示於圖片上的浮水印文字,加入後可以調整位置,點選「打馬」按鈕打開畫筆功能,將一些重要部分塗掉,TKKTT.tk 內建簡易編輯功能,使用者就不需要在上傳前先從電腦或手機處理相片。

TKKTT.tk

STEP 3

上傳前可以加入密碼保護(如果沒有設定,就會維持預設的 0000),超連結時間限制最長為八小時,也能選擇四小時、一小時或最短十分鐘。底下有一個防備份功能是強化隱私,如果要將相片貼到公開網站的話建議把此選項打開,在每次打開鏈結時都要輸入驗證碼,可以避免被機器人或爬蟲找到圖片。

TKKTT.tk

最後一個步驟會顯示圖片網址,複製後貼給其他人、輸入密碼就能看到,要注意的是每個網址都有時間限制,超過時限後就會無法存取內容,必須重新上傳。

TKKTT.tk

STEP 4

每張圖片左下角會顯示剩餘過期時間、檢視人數和愛心數,因為沒有帳戶功能,相片上傳後就不能手動刪除或進行管理。

TKKTT.t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強調安全和隱私的免費圖片上傳空間,強制加入密碼和時間限制
  2. 最長時限八小時,可自訂四小時、一小時或十分鐘
  3. 可線上加入圖片浮水印,透過畫筆將重要資訊抹除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