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URL Pro 一鍵快速縮網址,產生鏈結自動複製剪貼簿(Chrome 擴充功能)

TinyURL Pro

號稱最聰明的瀏覽器外掛 Native URL Shortener 可以在點選按鈕後立即縮網址、自動複製短鏈結,以前曾是我很常使用的外掛,可惜後來 Goo.gl 停止服務,外掛也已經超過三年沒有更新,無法正常使用。雖然在設定後依然可以選擇其他的短網址服務像是 Bitly 或 Tinyurl 作為預設值,但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它其實有設定選項,無法使用就會直接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本文要介紹的「TinyURL Pro」是一個和 Native URL Shortener 一樣簡單的縮網址產生器,從名稱可以知道它是以 Tinyurl 作為縮網址服務,在點選按鈕後,TinyURL Pro 會立即產生 Tinyurl 縮網址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只要貼上就能取用,非常便捷。

不過 TinyURL Pro 太過陽春,沒有提供更多的設定選項,但這也恰巧是它的優勢,可以快速產生短網址,也不用擔心短網址可能失效或無法使用,Tinyurl 算是全世界最早提供縮網址服務的網站,截至目前為止都還可以正常連接。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TinyURL Pro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瀏覽器開啟 TinyURL Pro 的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點選「加到 Chrome」將外掛下載安裝後就能使用。

TinyURL Pro

STEP 2

TinyURL Pro 使用方式很簡單,在要縮網址的頁面上點選按鈕,就會立即以 Tinyurl 產生短網址並自動複製到剪貼簿。經過我幾次測試,TinyURL Pro 會產生的網址為 https 也就是透過 SSL 安全憑證保護的網址,即使是 http 開頭也會自動導向 https 。

TinyURL Pro

STEP 3

TinyURL Pro 會自動將網址複製到剪貼簿,再到其他地方貼上就會得到短網址。

TinyURL Pro

如果你需要縮網址擴充功能,那麼之前推薦的「Short URL 快速產生縮網址和 QR Code,自動複製到剪貼簿」也有類似效果,Short URL 還支援其他不同的短網址服務。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 Tinyurl 服務為當前頁面產生短網址
  2. 一鍵自動複製到剪貼簿,貼上就能取用鏈結
  3. 功能簡單,沒有其他複雜的設定選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