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PNG:線上 PNG 圖片壓縮工具

PNG 是網際網路中很常被使用的圖片格式,其他還有 JPG、JPEG、GIF,而 PNG 圖片的特色是有支援透明和半透明背景,使用無失真的壓縮技術,能擁有比 GIF 更大的壓縮率,即便如此,有時候還是會遇到容量很大的 PNG 圖片,那麼可以考慮使用 TinyPNG 來幫圖片「減肥」一下。

TinyPNG 是一款線上圖片壓縮工具,採用智慧型有損壓縮技術來降低 PNG 圖片大小,而這個方法可以透過降低圖片中的顏色數量,來減少儲存圖片所需的空間,這個作法能夠大幅降低圖片的大小,但又不會造成圖片過度損壞、像素降低等等,至少從肉眼上看不太出來差異,且能夠保存 PNG 的 alpha 透明度特性。

壓縮後的圖片能節省佔用空間,最棒的是載入時更快更順暢。

網站名稱:TinyPNG
網站鏈結:https://tinypng.com/

使用教學

進入 TinyPNG 後,直接把要壓縮的圖檔拖曳到上方的虛線框框內,TinyPNG 只支援 PNG 格式的圖檔,且單檔大小不得超過 2 MB

2012 10 14 2033

在上傳完成壓縮後,就會立即顯示你節省了多少的空間。如下圖,我的 PNG 原圖為 1.2 MB,透過 TinyPNG 壓縮後只剩下 186.9 KB ,甩去了 84%(約 1 MB)!點擊 “Download” 來把壓縮後的圖片下載回來看看是不是這麼神奇。

2012 10 14 2052

TinyPNG 目前支援大部分的主流瀏覽器,也就是說使用者無需下載或是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打開 TinyPNG 網站就能夠進行圖片壓縮囉!可惜它一次只能壓縮 20 張圖片,但確實是非常方便、實用的線上工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