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inycards:Duolingo 學習平台推出網頁版,利用單字卡記憶各種知識

Tinycards:Duolingo 學習平台推出網頁版,利用單字卡記憶各種知識

許多人會把手機拿來作為學習工具,尤其行動裝置有不少相關的應用程式,例如之前介紹過「Tinycards 學習平台 Duolingo 推出免費單字卡 App,背單字長知識超好用」就深受許多使用者喜愛,Tinycards 是使用類似閃卡方式,將一些需要記憶、背誦或過目不忘的知識記憶在腦海中,不只是背單字而已,也有一些很生活化的主題,利用互動方式來讓使用者快速學習,包括翻卡、選擇題、填空等等題型,不會花太多時間且效果還蠻顯著。

最近 Duolingo Tinycards 總算推出網頁版!不再侷限於 iOS 應用程式,只要打開瀏覽器、連上網頁就能使用,網頁版一樣能學習各種主題,例如練習基礎外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俄語)或是認識各國元首、身體構造、神話生物、地理等等。另一方面 Duolingo 準備的閃卡圖案都很可愛,讓我們在學習時也能欣賞這些設計精美的圖案。

Tinycards

Tinycards 除了備有各種主題教材外,還能讓使用者自行設計自己的教材,也就是屬於自己要練習的閃卡!而且方法很簡單,幾乎只要設定單字卡雙面(包括提示、答案)就能使用,如果你想要透過這項服務充分利用時間學習,那麼也能從網頁版來自定單字卡。

網站名稱:Tinycards
網站鏈結:https://tinycards.duoling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inycards 網頁版後,直接點選首頁「Get Started」按鈕就能使用,若你之前使用過手機版,也能從首頁右上角登入現有帳戶,存取已經學習過的內容。第一次使用時會做一些簡單的基本調查,詢問你是否為學生、教師等等。

Tinycards

首先要選擇幾個你有興趣學習的項目,例如語言相關的 Duolingo、歷史相關的 TinyHistory、地理 TinyGeo,這些是 Tinycards 預設提供的學習閃卡類別,其實在 Tinycards 手機版也會出現類似介面,主要是能在一開始先推薦一些學習主題讓使用者參考。

Tinycards

STEP 2

下圖是 Tinycards 網頁版主畫面,依照你勾選追蹤的主題類別,會先列出幾個你可以學習、使用的主題類別。如果你一開始沒有選擇,後來一樣能從 Tinycards 中找到並追蹤。

Tinycards

前面有提到,Tinycards 允許使用者自己建立閃卡,從最近熱門的閃卡中可以發現不少社群使用者建立的學習主題,內容相當多樣,還算有趣,當然我建議你可以從 Duolingo 官方提供的主題項目開始,算是先熟悉一下 Tinycards 操作介面及互動方式。

Tinycards

STEP 3

我找了一個 Duolingo 提供的 2016 世界領導者學習主題,主要幫助你認識一些時常在新聞畫面中出現、但你可能不太認得的臉孔,從課程(LESSONS)中點選你要進行學習的編號,在這個主題裡只分成三組,其實學習時間不會太長,閃卡總數量為 15 張。

Tinycards

Tinycards 有各種互動方式,例如翻動閃卡來讓你連結畫面及答案,相信大家在國高中背英文單字時都曾用過單字卡,其實原理差不多。在進行幾次的記憶後,就會開始出題考你,比較基礎的是選擇題,後來就會變成填空題,難度逐漸增加,而使用者會在這互動過程中慢慢將這些知識學習、記到腦海中。

Tinycards

STEP 4

在實際使用 Tinycards 練習一段時間後,發現效果還蠻好的,我已經成功記下這個主題要帶給學習者的內容,而且不用花很多時間,將每個進度都切成一小部分,雖然主題看似很多,卻能充分利用零碎時間,最終獲得好的成效。

Tinycard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