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hop 臉書推特時光機,一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什麼?

Timehop 臉書時光機,一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什麼?

於生活忙碌,現代人普遍沒有寫日記的習慣,若平常每天都會在社交網路或微網誌(例如 Facebook 或 Twitter)更新狀態的話,也算是另一種記錄生活的方式,除了能立即獲得好友的回應和意見回饋,最大的好處莫過於可以隨時把時光倒退回去,但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卻很少把 Facebook 時間軸往前拉,如果你希望有一個服務可以定時告訴你「一年前的今天」你在做些什麼,那請繼續看下去。

Timehop 是一個社交網路時光機,它會把使用者一年前所發佈的動態更新在早晨以 E-mail 方式寄回信箱,支援 Facebook、Twitter、Foursquare 和 Instagram 四個主要服務,使用者需要做的就只是登入此服務,然後把想綁定的帳戶部分權限授權給 Timehop 即可。除非你不會把生活記錄在網路上,不然應該都能從文字或相片裡找出一些片段回憶。

對了,因為 Timehop 是一個牽涉到個人隱私的服務,所以在介紹這個服務之前,Pseric 已經稍微了解過 Timehop 公司的背景,這是一個很安全的網路服務,有許多大型媒體也做過相關報導(例如 CNN、New York Times),Timehop 亦不會在未授權的情況下發佈任何文字至使用者的帳戶裡,請放心使用。

網站名稱:Timehop
網站鏈結:https://timehop.com/

使用教學

進入 Timehop 後,點擊右邊的 Login with Facebook 的按鈕登入開始使用,必須先登入 Facebook 帳戶才能開始使用 Timehop 服務。目前還不支援以 E-mail 註冊帳戶,如果沒 FB 的話先註冊一個吧!

2012-04-07_1326

登入後會出現使用 Timehop 應用程式等提示,也會顯示 Timehop 存取到的部分資料和授權提示,沒有問題的話只要按照步驟繼續即可。

2012-04-07_1327

登入後進入 Timehop 控制台,可以看到 Facebook 帳戶已經自動連結進來,第一次使用時先檢查一下右邊的 E-mail 和時區是否正確,如果想用其他信箱來收 Timehop 寄來的郵件也可以在此頁面修改。

目前 Timehop 支援 Facebook、Twitter、Foursquare 和 Instagram 四種服務,需要的話點擊 LINK ACCOUNT 來連結帳戶就可以了,完成後按下底部的 NEXT STEP 到下一個畫面。

2012-04-07_1328

在步驟二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在你的塗鴉牆分享 Timehop 這個有趣的服務,如果你同意的話,Timehop 會發佈如下圖的訊息至你的 Facebook 塗鴉牆。預設會張貼這則訊息,不要的話記得點 CLICK TO SHARE 讓它變成灰色,這麼做就不會張貼這些文字,然後再按一次 NEXT STEP 到最後一個步驟。

2012-04-07_1329

完成了!Timehop 會開始準備你的郵件。如果你「一年前的今天」有更新動態的話,你將會在隔天的早晨收到第一封 Timehop 郵件,依此類推。

2012-04-07_1330

第一次使用,通常在隔天就能收到第一封來自 Timehop 的郵件囉!(如下圖)可以看出連郵件設計都相當用心,可以依照不同的服務來顯示,喜歡的話還能點擊 Share 分享、或是加入我的收藏(Favorite)。

2012-04-08_1228

使用者可以隨時回到 Timehop 後台變更資料,亦會顯示下一次 Timehop 郵件的寄出時間,如果你當天沒有任何動態更新,Timehop 就不會寄給你任何郵件。

2012-04-07_1332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