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owww 建立內容、立即分享,無須註冊的部落格平台

Throwww 建立內容、立即分享,無須註冊的部落格平台

你可能有 Facebook,但不一定有部落格,如果想發佈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沒有部落格就會顯得非常不方便。雖然臉書本身有網誌的功能,卻不是那麼好用,有沒有一種方式可以讓我在需要的時候直接在線上撰寫內容、產生鏈結,類似部落格,又能夠分享到其他的平台呢?答案是有的,Throwww 就是一個相當實用的線上工具

Throwww 號稱「最簡單的部落格平台」,用途在於讓使用者直接在網路上寫寫文章,然後分享出去,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個不用註冊的部落格服務(但它仍舊有管理功能),還能登入你的 Twitter 帳戶來管理曾經寫過的內容。

撰寫內容時也無須下載、安裝任何軟體,因為 Throwww 本身就是一個線上編輯器,提供很乾淨、簡單的書寫環境,讓你可以輕鬆在網路上寫文章、插入圖片、影片或是鏈結,產生網址後分享,其他人就可以看到圖文並茂的內容。而 Throwww 本身也有簡單的統計報表,可以顯示頁面被讀取和加入收藏的次數。

這項服務適合用在那些地方呢?舉例來說,你可能會需要透過網路來發佈訊息,而這些內容會搭配簡單的排版,例如標題、粗體斜體、項目清單、圖片、影片、鏈結等等,Facebook 本身並不能加入這些編輯,所以並不適合直接透過 Facebook 來發佈,這時候可以先把訊息張貼到 Throwww,再以外面鏈結方式來進行分享。

Throwww 的優點在於提供使用者一個線上所見即所得編輯器,類似於 Word 或其他文書處理軟體,讓你可以從瀏覽器直接寫入內容、產生鏈結,而不用尋找網站空間,也不用擔心流量超過等問題,即使沒有網頁製作背景,依然可透過 Throwww 來建立簡單的頁面。

網站名稱:Throwww
網站鏈結:https://throwww.com/

使用教學

開啟 Throwww 首頁即可開始輸入文章標題與內容,如果你有 Twitter 帳戶的話,點擊右上角的 Signin With Twitter 來登入,日後可以管理你寫過的內容、追蹤流量表現,或是把其他人寫的頁面加入收藏。

2013 10 10 1042

Throwww 的編輯器很簡單,輸入標題、內文後,編輯器就會出現,可以設定 H1、H2、H3 標題、粗體、斜體、項目符號、插入圖片、影片、鏈結、引言或是原始碼,不過 Throwww 的編輯器不是所見即所得,要保存送出後才看得到效果。

2013 10 10 1049

在文章編輯器右下角,可以找到儲存、以匿名發佈或是以 Twitter 帳戶發佈,透過登入 Twitter 帳戶,可以持續追蹤你所建立的內容,提供包含檢視次數和收藏次數等統計數據。

2013 10 10 1050

如果你想看看 Throwww 所建立的網頁範例,可以參考我所創建的頁面(https://throwww.com/a/10vv),基本上它的整體設計相當簡潔,無論是字數少或字數多都很適合閱讀,以 Throwww 建立的頁面不會失效,保存時間永久。

2013 10 10 105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