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orbook 從當前 Dribbble 設計流行的配色組合獲取靈感

The Colorbook 從當前 Dribbble 設計流行的配色組合獲取靈感
(Copyright: everythingpossible / 123RF Stock Photo

Dribbble 是設計師一定知道的社群網站,在網站中有許多人分享設計作品,互相交流或從其他設計獲取靈感,當然也有不少網站應運而生,例如 Freebbble 可免費下載 Dribbble 數千種設計素材,或是每次打開瀏覽器新分頁可看到創意點子的 NiiceMuzli 外掛功能,除了把自己的作品丟上去 Dribbble 或 Behance 外,其實還有許多有趣的用法,而本文要介紹的網站對於想找配色的設計師來說或許會很有用。

The Colorbook 是一款相當有趣的色彩工具,它會從當前 Dribbble 趨勢中抓取出最新、最流行的設計作品色碼!那麼你或許會問:這些色碼有什麼用途呢?我想一個好的平面設計作品除了創意,顏色也佔了相當大的比重,雖然顏色感覺上好像很簡單,其實只要一些些細微變化可能就有很大的差異,如果你對於顏色沒有什麼想法,這網站可以幫上忙。

The Colorbook 將當前 Dribbble 熱門作品的色碼列出,收錄在同一頁面中,更方便檢索或查詢,這些配色都是由五個主要顏色組成,且可連結回到原始作品頁面或探索更多由該設計師設計的作品。未來還會推出下載 Adobe Photoshop 調色盤檔案(.aco)的功能。

網站名稱:The Colorbook
網站鏈結:https://colorbook.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he Colorbook 後首頁就會有今天最熱門的 Dribbble 作品配色,除了顏色外,還會顯示設計師名稱、大頭貼和作品名稱。

The Colorbook

從右上角點選「Timeline」可查看不同時間的時間軸記錄。

The Colorbook

STEP 2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顏色上方,會顯示顏色的色碼 Hex 值。

The Colorbook

STEP 3

或者可點擊來查看完整設計作品,以及 The Colorbook 從畫面中擷取出來的五個顏色。

The Colorbook

如果你很喜歡設計師的作品,還可以透過下方鏈結找到 Dribbble 作品原始頁面,或找到更多該設計師的作品。前面有提到 The Colorbook 未來會開放直接下載色碼 .aco 檔案的功能,不過目前還不能使用,只能手動將顏色加入自己慣用的編輯器。

The Colorboo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從當前 Dribbble 最新、最熱門的作品中擷取配色組合
  2. 可返回原始設計或探索更多設計師作品
  3. 未來將能直接下載 .aco 調色盤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