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 離開電腦時自動鎖定螢幕,返回後快速解鎖、重啟工作畫面(Mac、iPhone)

Tether 離開電腦時自動鎖定螢幕,返回後快速解鎖、重啟工作畫面(Mac、iPhone)

記得前些時候,我在 Mac 上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應用程式 Knock,將 Mac 與 iPhone 以藍芽方式連接,即可在登入畫面,以敲擊手機方式來自動解鎖螢幕,不用手動輸入密碼,這聽起來還蠻有意思的,但其實娛樂的成分居多,不過如果你用的很習慣,那還算蠻方便的,至少省去了輸入密碼的這道程序。

今天我又發現了一個類似的 Mac 應用程式,不過它比 Knock 來得更厲害,你有想過當你離開電腦時,畫面會進入螢幕保護程式並自動鎖定,回來後再自動返回工作畫面嗎?這個名為 Tether 的應用程式實現了這項酷炫的功能,而且它完全免費!

Tether will lock your Mac when you’re not there and spring it back to life whenever you return. It’s that simple!

Tether 利用 Mac 和 iPhone 的藍芽連接,來偵測使用者是否在電腦前,一旦你離開電腦,超出藍芽的收訊範圍後,應用程式就會判斷使用者離開、並自動進入鎖定畫面;當你再次進入收訊範圍,iPhone 的藍芽連接上 Mac 後,就會自動解除螢幕鎖定,假設你有設定密碼保護,Tether 還會自動為你輸入密碼!

聽起來很懶人對吧?今天試玩了一下,發現真的非常方便,至少就我的使用經驗來說,習慣在離開電腦時將 iPhone 帶著,利用 Tether 能自動切換到螢幕保護程式,回到電腦後,它就幫我解除螢幕鎖定,回到我最後的工作畫面。

不過在我使用幾天後,發現有一些小問題,或許可以提出來跟大家討論,我補充在文章最後一段,因為你也可能會遇到相同情形。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Tether
官方網站:https://hellotether.com/
下載軟體: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目前 Tether 只能在 Mac 搭配 iPhone 的環境下使用,而 Mac 只要是以下型號基本上就可以支援(Bluetooth 4.0),包括:

  • iMac – Late 2012 或更新
  • MacBook Pro – Mid 2012 或更新
  • MacBook Air – Mid 2011 或更新
  • Mac Mini – Mid 2011 或更新
  • Mac Pro – Late 2013 或更新

下載後將壓縮檔解壓縮,把 Tether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

2015 03 12 1303

STEP 2

開啟後會開始尋找你的 iPhone,記得把電腦跟手機端的藍芽連接都打開。對了,iPhone 端也必須安裝 Tether 應用程式,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找到下載鏈結,或開啟 iTunes 下載。

Tether

STEP 3

把 iPhone 端的 Tether App 和藍芽功能開啟,Mac 端就會找到這支 iPhone,點選 Select this iPhone 來進行連接。

2015 03 12 1304

2015 03 12 1304 1

STEP 4

Tether 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它能在解除螢幕鎖定時,自動在登入畫面為你輸入密碼,這密碼就是你在 Mac 裡設定的登入密碼。如果你沒有設定密碼,也可以點選 Skip, I don’t use a password. 來跳過。

2015 03 12 1304 2

STEP 5

完成後,試著帶著 iPhone 遠離你的電腦(或者直接把 iPhone 的藍芽關掉),當你到達藍芽無法連接的距離時,Mac 就會自動進入鎖定畫面,而再次走回電腦前,它就自動解鎖並回到你原來的畫面了!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2015 03 12 1304 3

在使用 Tether 時,我發現有些時候會無法讓 Mac 與 iPhone 進行連接,雖然 Mac 端的應用程式已經顯示連線,但會抓不到 iPhone,這種時候必須把 Mac 應用程式移除,然後重新再下載、連接一次,不知道是不是藍芽本身的問題。

另外,如果你使用 Tether 的話,記得不能讓電腦進入「睡眠」狀態,否則睡眠後就無法使用 Tether 來自動喚醒(若有錯誤請指正),我也遇到幾次已設定解鎖密碼,但程式無法自動輸入的情形,若你也有遇到,一樣把 Tether 移除後重新下載即可解決。

整體來說,Tether 仍有一些待改善的空間,但不得不稱讚 Tether 真的非常方便,讓我知道原來藍芽還可以這麼使用,如果以後的版本更趨於穩定,那就更理想了!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