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Smith Snagit 免費網頁抓圖錄影程式,加入框線註解自動上傳 Google 雲端硬碟(Chrome 擴充功能)

TechSmith Snagit 將網頁抓圖加入 Chrome,一鍵擷圖錄影

我在「如何寫出一篇文章?每日必用的寫作相關軟體彙整」文章介紹過一些平常工作會用到的軟體或網路服務,我的工作或許跟你不同,但這些軟體或線上應用你可能也會有機會用到,尤其是在擷圖軟體方面,是我時常被問到的問題。

早先我還用 Windows 時大部分都使用 WinSnap,到了 Mac 後就改以 Jing 為主,Jing 開發商 TechSmith 旗下有一款更為知名的擷圖軟體 Snagit,但因為功能太強,且我大部分使用還是以簡單擷圖為主,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它。

TechSmith 在 Google Chrome 上推出了免費瀏覽器擴充工具 Snagit,這也表示,它把強大的畫面擷取、錄影功能帶進了瀏覽器中,讓所有使用者都可以在網頁裡擷取任何想抓圖範圍,轉為圖片或影片。

TechSmith Snagit for Chrome 除了擷取圖片和影片外,還能加入箭頭、方框、圓圈或是插入文字註解。比較厲害的是它能自動把擷取後的圖片影片同步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影片上傳 Youtube,省去手動下載的步驟,搭配上同步工具,即可讓多裝置同步擷圖,尤其當你會在許多裝置工作時,這項功能尤其方便。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TechSmith Snagit (Extension)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techsmith.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開啟 TechSmith Snagit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加到Chrome」來將它下載、安裝到你的瀏覽器。

TechSmith Snagit

STEP 2

安裝後,點選右上角的 TechSmith Snagit 圖示,瀏覽器右側就會顯示擷圖工具列,依序分別為抓取特定範圍「Region」、擷取整個網頁畫面的「Visible」,如果你想要擷取的網頁很長,想要從頭到尾通通擷取成一張圖片,可以使用「Scrolling」功能,它在擷圖時會自動捲動捲軸,非常好用。

若你想要擷取網頁畫面、加入聲音,把它轉成影片的話,下方也有對應的「Video」功能,不過螢幕錄影我個人推薦使用「Screencastify」免費螢幕錄影程式。

TechSmith Snagit

STEP 3

以「Region」擷取特定範圍時,背景會轉為較暗的顏色,拖曳滑鼠游標來選取你要擷圖的範圍即可,選好後,下方會顯示選取的範圍大小(例如 800 x 600),若你想要調整大小的話,拖曳側邊的虛線框來調整大小,完成後點選左下角「照相機」圖示抓圖。

TechSmith Snagit

STEP 4

很方便的是在擷圖後,可以利用 TechSmith Snagit for Chrome 的簡單功能標註範圍、加上箭頭或文字,讓其他人更能瞭解你要說明的畫面。

TechSmith Snagit

TechSmith Snagit

前面的介紹有提到,TechSmith Snagit 可以與你的 Google 帳戶連結,在擷圖後自動把圖片同步到 Google Drive,而影片也能自動上傳 YouTube。

TechSmith Snagit

STEP 5

如果你想直接分享圖片、取得分享鏈結,或者下載圖片影片,點選右下角藍色按鈕,會跳出「取得鏈結(Grab Link)」及「下載(Download)」功能(如下面擷圖)。

TechSmith Snagi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知名的 TechSmith Snagit 網頁瀏覽器外掛,完全免費下載
  2. 可擷取部分畫面、完整網頁,轉成圖片或影片格式,內建簡易編輯器
  3. 連接 Google 帳戶自動上傳、同步擷圖或畫面錄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