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Tapin Radio 內建錄音功能的電台收聽軟體!

Tapin Radio 是一款很好用的免費收音機軟體,可以收聽來自全世界約 10,000 個廣播電台,除此之外,還內建錄音功能,可以把廣播節目或是音樂直接儲存為MP3格式,例如遇到喜愛的歌手在電台首播新歌時就可以直接用 Tapin Radio 錄起來。如果你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使用者,也可以參考我前些時候介紹的 Chrome Radio Player,不過沒有錄音功能。

軟體資訊

這是 TapinRadio 的主畫面,播放功能在左、而錄音及音量調整的部份在右邊。

2011-01-20-[6]-xp

點擊上方選單的 Presets 後,能夠以地區(Region)、Genre(音樂類型)來選擇電台。或是直接收聽網路廣播電台。清單內的廣播電台相當多,台灣地區常見的廣播電台也都有列在清單內。

2011-01-20-[7]-xp

如果在收聽廣播時想要錄音,只要點擊 Record 按鈕就會開始錄音。

2011-01-20-[8]-xp

錄完後要怎麼找到音樂檔呢?只要點擊上方選單的 Recording ,在選擇 Open recording folder(開啟錄音檔目錄)。

2011-01-20-[9]-xp

就可以找到錄音檔囉,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011-01-20-[10]-xp

對於喜歡聽電台的朋友來說,TapinRadio 確實是個很方便的軟體呢!不但可以收聽,還能夠把節目或是音樂給錄製成 MP3 檔。可惜目前 TapinRadio 還沒有中文語系,還有勞強者多多幫忙翻譯造福大家囉! 目前 TapinRadio 已經支援語系切換,只需要在 Setting 的 Language 選項就可以變更簡繁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