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ukiMagic 麥克筆手繪 POP 日文字型免費下載,可作為個人或商業用途

TanukiMagic 麥克筆手繪 POP 日文字型免費下載,可作為個人或商業用途

記得以前電腦還沒有普及的時候,如果要畫壁報、製作海報都會透過手寫,很多人對於拿麥克筆手繪 POP 很有一套,能以各種不同顏色畫筆寫出很動感又吸引注目的藝術字體。早期也有不少教人寫 POP 的書,不過我倒是沒有涉獵,一直很佩服能寫出這種字型的人。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寫 POP 又希望能夠使用類似效果,不如直接找個字型會更快更輕鬆。

本文要介紹的「たぬき油性マジック」(TanukiMagic)是一款日本網站提供的免費字型,如同前面所說,TanukiMagic 字型風格和麥克筆手繪的 POP 效果如出一轍,因為日文字型很多都涵蓋漢字部分,套用到中文也不太會出現缺字問題。

TanukiMagic

這款字型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如果用於網頁或印刷也不用提交申請,網頁上有列出 TanukiMagic 涵蓋文字一覽,在中文使用上好像不太會缺字,是個相當值得下載、收錄起來的免費字型。

網站名稱:たぬき油性マジック
網站鏈結:https://tanukifont.com/tanuki-permanent-marke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たぬき油性マジック」(TanukiMagic)網站後,可以找到一些字型的實際運用範例,可以看到這款文字除了有 POP 感外,還有手寫文字效果,看起來不但很生動活潑也不會太過制式。

TanukiMagic

STEP 2

將網頁往下拖曳,找到一段「フォントをダウンロード」就是下載鏈結,點選後可獲取 TanukiMagic 壓縮檔,解壓縮後取得 .ttf 就是字型檔案。

TanukiMagic

STEP 3

無論你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基本上只要點選字型檔案都能安裝。

TanukiMagic

安裝後字型名稱會顯示為 Tanuki Permanent Marker。

TanukiMagic

STEP 4

開啟繪圖軟體,將文字部分選取後套用為 Tanuki Permanent Marker 就能看到字型效果,從下圖可以看出 TanukiMagic 確實有著手繪 POP 感,而且在文字表現上非常自然,不會有過於制式生硬的感覺。

TanukiMagi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