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 Music Factory 日本音樂音效、效果音素材 Mp3 免費下載

TAM Music Factory 日本音樂音效、效果音素材 Mp3 免費下載
(Copyright: ipopba / 123RF Stock Photo

介紹過不少日本免費圖庫,其實日本也有許多提供音樂音效 Mp3 素材的免費資源,相對於歐美網站來說,日本素材更顯得精緻而且符合各種使用情境,例如 illustACsilhouetteAC 兩個免費向量圖圖庫都來自日本。若想尋找單眼拍攝的高解析度相片可以試試看 PAKUTASOPhotockBIZUTART,尤其是 PAKUTASO 收錄許多亞洲臉孔的相片素材,對亞洲地區使用者來說其實更適合,也減少使用在設計上的不協調感。

本文要推薦的「TAM Music Factory」是一款來自日本的免費音樂音效庫,提供數量不多、但可自由下載使用的音樂及效果音素材,格式有 Mp3、Ogg 和 MIDI(效果音以 Wav 為主)。網站收錄的音樂音效依照季節、節日、風格及使用情境分類。

TAM Music Factory

就如我們對於日本的印象,這些原創音樂音效也是相當細膩,使用在影片或簡報上很適合。使用者可直接從 TAM Music Factory 網站來試聽,無須註冊、登入就能下載取得音效檔案。不過必須注意的是音效素材只能免費使用於個人或非商業用途,商業使用請參考「素材使用規定」頁面來取得完整授權說明。

網站名稱:TAM Music Factory
網站鏈結:https://www.tam-music.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AM Music Factory 網站,從左側選單的「カテゴリー」(分類)就能找到所有音樂音效的快速鏈結。網站主要分成兩個部分:音樂素材、效果音素材。音樂素材就是一般我們常聽到的音樂或配樂作品,效果音則是時間長度較短的音效。更快的方法是直接打開網站地圖找到完整的分類鏈結,看起來會像下圖這樣:

TAM Music Factory

STEP 2

開啟音樂素材的任一分類後,會有相當完整的說明,包括曲名(介紹)、檔案名稱、試聽、檔案大小、長度及公開時間,除了 MIDI 必須要下載才能播放外其他格式都能在線上直接聽。喜歡的話點擊檔案名稱就能下載、取得檔案囉!

對於音樂風格我就不多做介紹,只能說 TAM Music Factory 開放下載的音樂素材都相當有水準等級!如果你想找類似日劇或日本動漫感覺的配樂作品,應該可以在這裡找到你要的音樂。

TAM Music Factory

比較特別的是 TAM Music Factory 還提供一系列的「效果音」,一樣可以從線上試聽,這些效果音的長度都只有幾秒鐘,但有時候就會蠻需要這類素材。點擊前面的 Wav 或 Mp3 按鈕就能取得相對應的檔案格式。

TAM Music Factor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來自日本的免費音效素材網站,提供音樂及效果音兩種主題
  2. 收錄格式包括 Mp3、Ogg 和 MIDI,效果音則以 Wav 為主
  3. 數量雖不多,但音效品質和獨特性都具有一定水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