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台鐵訂票快手:手機訂票、火車時刻表查詢 App,輕鬆搶票沒煩惱!(iOS)

台鐵訂票快手:手機訂票、火車時刻表查詢 App,輕鬆搶票沒煩惱!(iOS)

每到國定假日,或是春節連續假期前夕,許多在外地工作、念書的朋友就要經歷一場「搶票大作戰」,往往一開放訂票,所有空位就瞬間秒殺,若沒有事前先做好準備,臨時才在摸索要如何操作訂票,可能機會就會稍縱即逝。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更快速訂票,讓我有更多的「搶票神運」呢?

其實訂票這件事很講天份,倒不是說天生就很會搶票,但有些人就真的每搶 100% 必中,有些人就會搞到焦頭爛額、一籌莫展,若你不希望錯過了訂票良機,找個合用的工具就很重要了,「台鐵訂票快手」是一款很值得使用的 iOS App,相較於台鐵的訂票系統,「台鐵訂票快手」介面來得更順暢、也更符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能預先輸入乘客資料,讓你在訂購台鐵車票時更加得心應手。

透過「台鐵訂票快手」,能夠更簡明查詢台鐵班次時刻、票價,內建的訂票系統更快、更好用,對於到外地旅遊的朋友來說,「台鐵訂票快手」內建的地圖定位搭車,能幫助你找出鄰近車站,再透過 App 來查詢時刻,實在是方便到不行啊!

「台鐵訂票快手」雖然不是台灣鐵路局所開發的官方 App,但它的訂票進行方式絕對合法、合乎規定,不是一個隨隨便便、或是破解訂票系統的工具,使用者在訂票時一樣必須通過驗證碼,來確定你不是以自動化程式來大量訂票,以免影響到其他使用者的權益。如果你平時有在搭乘台鐵,手邊也有 iPhone 的話,趕快來下載這款免費 App 吧!

應用程式名稱:台鐵訂票快手
官方網站:https://www.chocolabs.com/
下載台鐵訂票快手: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第一次使用「台鐵訂票快手」前,先點擊主畫面右上角的「偏好設定」,在「預設身分證字號」填入你的身分證號碼,以及預設的起迄站資訊,日後在訂票時可以自動帶入身分證字號,不用每次都要手動輸入。

Tai tie ding piao kuai shou 02

點擊下方的「時刻查詢」,從主畫面選擇起站和迄站,「台鐵訂票快手」的查詢功能設計的很棒!能夠先尋找大範圍的「縣市」,再從中找尋「車站名稱」,選擇完起迄站後,別忘了在右上角選擇一下訂票時間,最後點擊「立即查詢」來查看這兩站的火車班次。

因為區間車是不開放訂票的,只需要去現場買票後進站即可搭乘;自強號、莒光號後面會顯示「可訂票」小圖示,點擊後就能進行訂票程序。

Tai tie ding piao kuai shou 03

訂票時請確認你的身分證字號、行程(時間)、日期、車次代碼、訂票張數有無問題,然後輸入左方看到的驗證碼,確認後按下「卻認訂票」,如果成功就會出現「您的車票已訂到」提示訊息。

Tai tie ding piao kuai shou 04

從下方的「訂票記錄」可以看到你的訂票資訊,請注意,這張票券是沒辦法直接使用進站的,必須持上面的訂票代碼,到台鐵站台的窗口、或是郵局、超商、網路付款取票,期限為該車次開車前 30 分鐘

如果你不再需要該張票券,也記得提前取消訂票,輕觸螢幕上的票券,或是向右滑動,就能刪除該筆記錄取消訂票。

Tai tie ding piao kuai shou 0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