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ystem UIcons 專為系統和產品開發設計免費圖示集,可自由使用無限制

System UIcons 專為系統和產品開發設計免費圖示集,可自由使用無限制

雖然我沒有開發過應用程式或網路服務,但可以想見使用者介面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如果要讓操作上更加直覺、好用,可能得搭配上好的圖示圖案,圖案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吧!雖然網路上有不少免費圖示可用,不一定符合你的介面風格,這時候越簡單越好,找個只有線條、乾淨沒有太多顏色的圖示集就是最佳選擇,以前介紹過的 BasiconsFeather IconsOcticons 或 Entypo 都是不錯的選擇。

本文要介紹的「System UIcons」是一個簡單、以線條構成且具一致性的免費圖示集,專為系統和產品開發設計,這些圖案非常精緻且細微,可以很清楚看出圖案代表的意思。在網站上每個圖案下方都會有名稱,目前一共收錄 220 個圖示,依照說明該圖示集仍持續成長中,會加入更多的圖案素材。

System UIcons 是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自由使用,沒有任何限制,使用時也無需標示出處來源,除了直接複製 SVG 程式碼,也提供內容傳遞網路(CDN)網址,或是下載 SVG 格式圖示(也能一次打包下載所有圖示),如果想找簡單、看起來正式又能免費獲取的圖示集,我想它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System UIcons
https://systemuicon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ystem UIcons 後會看到所有的圖示圖案,將游標移動上去後會放大顯示,目前大約有 220 個圖示(會持續增加),預設情況下點選圖案會快速複製 SVG 原始碼。

System UIcons

STEP 2

從左上角可以切換選項,像是複製 SVG 原始碼、複製圖示的 CDN 鏈結或下載 SVG 圖示,依照需求選擇獲取圖示方式,按下圖示就會進行。

System UIcons

STEP 3

其實在整體操作上還算簡單,如果你想一次下載整套 System UIcons 圖示集,點選右上角「Download All Icons」就能一次打包下載囉!

System UIc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簡單線條構成的免費圖示集,適合用於系統或產品介面設計
  2. 開放原始碼專案,可自由使用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複製 SVG 原始碼、取得 CDN 網址或下載 SVG 圖示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