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in 好用的線上即時文件協作平台!

Sync.in Logo

Sync.in 是一個線上的即時文件協作平台,讓多用戶不用安裝任何軟體,只要開啟網頁就能夠共同合作一篇文章。這項服務無須註冊就能使用,當多人編輯同一份文件時,任何編輯都會即時顯示在每個人的螢幕上,這可以用作會議記錄、集思廣益、專案策劃或是其他任何地方,非常方便。

Sync.in 的主要特色:

  • 當任何人編輯文件時,都會即時反應在每個人的螢幕內。
  • 不同的使用者進入共同編輯文件時能以不同的顏色來區分,或是設定自己的背景顏色,很容易得知哪段是誰編輯的。
  • 所有歷史動作都會被保存,可以使用類似時間軸的方式來查看整個文件的協作狀況。
  • Sync.in能與Facebook、Twitter等社會網路服務輕鬆整合。
  • 可以輕鬆查看協作文件的所有版本,且能夠匯出為HTML、純文字檔。
  • 付費購買PRO會員,將能使用帳號管理功能以及Adobe AIR桌面應用程式。

如何使用Sync.in?

進入Sync.in後,點選左方的”Create a new Public Note”來建立一個新的公開文件,這個功能完全免費、而且無須註冊。

左方為免費功能,右方PRO須付費

然後就能看到操作畫面囉!第一次進入會有一篇簡單的範例,你可以將它移除後輸入其他內容。

範例:https://sync.in/8qSXGxJ1Vt

進入後就能開始編輯文件

右上角可以選擇你要的顏色、自訂名稱,點選”Invite”能邀請其他朋友來共同協作文件,或者點選”Share this note”獲取鏈結。

設定顯示名稱、顏色或邀請其他協作者

編輯器部份應該不用多做說明,功能包括粗體、斜體、底線、刪除線、項目符號、縮排等等。

編輯器能支援中文:)

對了,右下角還有一個對話視窗,所有協同的作者都能發表意見,這些訊息都會保留下來,下次在進入文件時會自動出現在右下角。

想讓所有編輯歷史變成像影片一樣播放嗎?點選右上角的”Time Slider”,複製下鏈結後就能夠看到完整的文章版本歷史,也能夠像影片一樣快速播放、跳轉。

範例:https://sync.in/ep/pad/view/8qSXGxJ1Vt/JaFk1Gq2KF

Time Slider 時光回溯功能

結束後,若要將檔案匯出保存,只要點選右上方的”Export”匯出,在選擇你要的文件格式,目前可以將檔案輸出為HTML、純文字。如要找其他類似的文件協作服務可參考:Google文件(Google Docs)、crocodocHylighterA.nnotateWriteWith

網址:https://sync.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