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uperbar 強化 Mac 選單列讓常用操作一鍵快速開啟

Superbar 強化 Mac 選單列,讓常用操作一鍵快速開啟

如果你還有印象,前段時間我剛介紹過「MacMenuBar 收錄超過 200 個支援選單列 Mac 應用程式」,對於平常使用 macOS 而且很習慣從選單列進行各項操作的朋友來說特別有用,而且也更節省時間,利用下拉式選單可以做很多事情。若你想讓 Mac 選單列更精簡整齊的話,也可試著以 DozerVanilla 等應用程式隱藏用不到的應用程式圖示,在調整後只留下比較常用到的功能,如此一來也能改善使用上的效率。

本文要推薦的「Superbar」是一個讓 Mac 使用者可以透過選單列快速進行各項工作任務的免費應用程式,最大特色可以自訂所有工作,包括打開應用程式、書籤、執行某一段程式碼或指令列,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擴充選單功能。

Superbar 以 Swift 程式語言撰寫,大小僅 4 MB,永久免費!開發者經常在 macOS 上使用筆記、程式碼、從混亂書籤中找到自己需要的網站或是執行重複的工作,決定要開發一個小型選單列應用程式,可以將常用的 Snippets(例如 Google 地圖的網址)儲存在你的電腦,利用選單列打開常用網站,避免塞一堆網站在書籤列,甚至可以從選單列快速執行指令列,對於開發者來說絕對是一個很方便的小工具。

網站名稱:Superbar
網站鏈結:https://www.superbar.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uperbar 網站後點選「Download for free for macOS」會連接到 Gumroad 付款頁面,開發者採用自由贊助方式,可以輸入任何金額獲取應用程式,如果覺得不錯也可考慮小額付費。在這裡輸入價格 0 元後按下「我想要這個!」就能取得下載鏈結。

Superbar

如果你在 Gumroad 已經擁有帳號,在最後可以選擇輸入密碼將 Superbar 加入你的應用程式庫,未來就能更容易下載、獲取檔案。

Superbar

STEP 2

Superbar 安裝方式很簡單,將 Superbar 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就能使用。

Superbar

STEP 3

點選 Superbar 在右上角的選單,預設情況下會有一些功能示範,例如書籤、工作、指令列、Git、Snippets 等等,也能快速切換深色模式,不過可能不是符合你的使用習慣,沒關係,點選「Edit」就能透過編輯器編輯,編輯後再按下「Reload」重新載入選單。

Superbar

Superbar 讓選單列可進行的工作變得很多,像是執行一些指令,顯示進行中的活動或快速切換淺色深色模式等等,在剛開始接觸 Superbar 時可以先試試看預設功能。

Superbar

STEP 4

比較不一樣的是 Superbar 由一個叫做 .superbar.yml 檔案控制,包括要顯示的各個選項名稱、進行的指令或動作等等,可以照著預設選項下去修改,應該不會太難懂。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在選項中自由加入表情圖案(Emojis),讓選單看起來更生動有趣(而且也更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

設定好後存檔,回到 Superbar 按下「Reload」重新載入檔案應該就能看到效果。

Superba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以把各項常用工作加入 Mac 選單列快速開啟
  2. 編輯 .yml 檔案調整選單列顯示的功能
  3. 對於要執行重複性工作來說會很方便省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