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Voice:情境歌單隨時播放,創造聽音樂的新思維!(iOS App)

sshot-1

如果你是個無時無刻都要有音樂陪伴的人,想必早就熟悉 Spotify、KKBox,甚至是 iNDIEVOX 這些好用的音樂播放裝置。當然這些裝置各有優勢,有的儼然是中英文流行音樂的活辭典;有的結合售票系統讓你訂購演唱會票券更方便。

今天想介紹的是最近非常喜歡的音樂App,它叫做 StreetVoice,是的!正是 StreetVoice 街聲這個數位平台所開發的行動裝置。對於網路世代的創作者來說,最主要的發聲方式即是透過有力的平台行銷自我,StreetVoice 從 2006 年開始,便是整合音樂、影像、設計與文字的創作集散地,更能在這個地方聽見獨立製作的各類型音樂。

大多數人聽音樂的模式漸漸從實體專輯轉變成線上收聽,想聽什麼只要上網搜尋就有,也不需要下載佔硬碟空間。StreetVoice 推出的行動裝置,有別於 Spotify、KKBox,它並不以歌手、專輯作為分類準則,而是讓人大方建立充滿特色的歌單,你可以根據當下情境點播來聽,透過音樂帶進更多情緒,也適合只是「想聽」而不到「想收藏」的聽眾。它也提供原創音樂圈的最新脈動,日日精選的推薦音樂,讓人重新找回聽音樂的驚喜感!

應用程式名稱:StreetVoice-街聲
官方網站:https://tw.streetvoice.com/
下載 StreetVoice: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StreetVoice 行動裝置版本是以各種歌單作為首頁,可以選擇以專輯封面或是以名稱顯示。點擊後會看見歌曲清單,可以看見其中包含哪些歌曲,點選有興趣的歌曲就可以收聽,可惜的行動裝置版本每次播放都只有該首歌曲,使用網站可以完整播放整個歌單。

IMG_5504 IMG_5505

點選左上可以展開搜尋列,找尋歌手人名、歌名、專輯名稱,只要是在 StreetVoice 上有人建立基本上都可以找到,當然你也可以使用「即時熱門榜」聽聽此時此刻最多人收聽的;「情境歌單」比 KTV 裡常見的愛戀情歌、友情萬歲更有看頭!你可以找到諸如「長途旅行開車不愛睏歌單」或是「把妹歌單」,適用多元化的場合。

「Song of The Day」是各種新單曲的收集,不知道要聽什麼的時候,就點開這個看看吧!

IMG_5510 IMG_5506

按下歌單或是單曲中間的愛心就是加入到「我的喜歡」,登入 StreetVoice 網站(網站相當簡潔美觀!註冊一個帳號當成線上收聽音樂的管道也很好用)可以收藏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以製作自己的播放清單,但是這個功能也是只有網站才能使用。

IMG_5507 IMG_5508

筆者是一個極度依賴 Spotify、KKBox 的人,對於聽音樂的堅持雖然不是過度鑽研,但也有著「非聽不可」的癮頭。使用了 StreetVoice 一陣子,它在我心中當然還有一些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但是介面直覺、舒適、美觀,開啟了新的聽音樂方式,以及廣納各種音樂類型,也開發各種獨立製作的台灣音樂裝置軟體,相當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 StreetVoice,然後讓他們也能因此越做越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