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reamus 為瀏覽器加入 YouTube 音樂播放器(Chrome 擴充功能)

2014 05 08 1308

現今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會選擇透過網路來收聽音樂,如果不想付費或安裝軟體,YouTube 就是一個很好的音樂來源,因為 YouTube 的資源豐富,且使用上也幾乎沒有限制,搭配上本文要介紹的 Streamus 擴充功能,為你的瀏覽器加入「音樂播放、搜尋」功能,當然,這些音樂都是從 YouTube 而來,你不用另外下載,Streamus 把聽音樂變得更簡單、方便。

Streamus 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簡單來說,它把 YouTube 整合到你的瀏覽器裡,直接在網址列就能搜尋想聽的音樂,再利用擴充功能來進行串流播放及清單管理,也就是說假設你喜歡在 YouTube 上聽音樂,就不需要額外開啟一個分頁。

Streamus 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就功能和完成度來說已經接近完美,是一個相當便利、實用的擴充功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去官方網站,或是從 Google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來下載、安裝這款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treamu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streamus.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將 Streamus 安裝到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後,會顯示這個擴充功能的用法,只要在網址列輸入「streamus」,接著按下 TAB 鍵,輸入你要查詢的歌曲、歌手或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搜尋結果。

如果你覺得「streamus」觸發指令太長,或是不好記憶,可以至瀏覽器的「設定 -> 搜尋 -> 管理搜尋引擎」,從最下方的「由擴充功能新增的搜尋引擎」來編輯觸發指令。

2014 05 08 1308 1

例如我輸入「周杰倫 開不了口」,就會找出 YouTube 上相關的影片歌曲。

2014 05 08 1311

點選任一歌曲,會加入右上角的 Streamus 功能裡開始播放,點選右上角的 Streamus 可以看到目前播放的曲目,左邊則是播放清單的管理編輯欄位。

2014 05 08 1312 1

如果你想把 YouTube 裡的播放清單直接加入 Streamus ,很簡單,只要點選左上角的「選單」,再點選播放清單下方的「+」按鈕,將 YouTube 播放清單網址貼上,上方的標題會自動顯示,沒問題的話按下 Create 就能把整個播放清單的曲目加入 Streamus。

大家可以使用這個播放清單: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IAKzFCSsercwpbE0Q7_UkPR3BtY5IT4 來做測試。

2014 05 08 1317

從 Streamus 裡也可以進行循環播放、單一循環、儲存、刪除等操作,切換曲目時還會跳出桌面通知喔!

2014 05 08 1318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