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BIN 以瀏覽器傳輸檔案更安全,不受大小或速度限制

StreamBIN 以瀏覽器傳輸檔案更安全,不受大小或速度限制

傳送檔案的方法很多,最常見透過網路硬碟產生分享鏈結,利用 Email 方式讓特定對象取得檔案,缺點是對方也要使用相同服務才行。但如果你還是用即時通訊傳檔,應該會發現速度並不是很理想,而且安全性也會成為一大隱憂,為什麼呢?因為你必須將檔案保存在第三方,但又無法確定這些檔案會不會被其他人取得,不過如果是「直接」傳給對方就能避免許多問題。

說到直接傳檔,目前最方便的方式是利用瀏覽器來進行 P2P 傳檔,且在主流瀏覽器皆適用,無需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本文要介紹的 StreamBIN 就能讓你快速分享檔案或資料夾,沒有檔案大小及流量限制,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打開網站選擇要分享的檔案,將產生的鏈結傳給對方。

你或許會問:這跟一般的免費空間有什麼不同呢?完全不同,StreamBIN 採用的是點對點串流傳輸方式,傳輸者必須要將網頁保持開啟,鏈結才能在這段期間持續運作(所以只要網頁一直開著,鏈結就不會過期)。

傳輸速度也會因傳送者和接收者的網路速度而有所差異,與免空最大的差別是不用忍受廣告及流量速度限制,也不用付費升級來獲取大檔案,傳送者與接收者之間都是匿名的,當不想要繼續分享檔案時,只要將頁面關閉就會自動失效,傳送中的檔案也會立即停止。

StreamBIN 特別的是它除了分享單一檔案外,也能一次傳送資料夾內所有檔案(自動壓縮),算是跟一般傳檔工具比較不同的地方。

網站名稱:StreamBIN
網站鏈結:https://streambin.p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reamBIN 網站後,點選「Select Files」來選取要分享、傳送給別人的檔案,如果是要分享一整個資料夾的話,可以點選「Select Directory」選擇資料夾內所有檔案。

選取完檔案後,StreamBIN 就會跳出下載鏈結及 QR Code,只要把它複製傳給別人,對方就能下載檔案,但要注意的是傳送者(上傳者)不可以將網頁關閉,必須保持網路連線才能進行傳輸。

StreamBIN

STEP 2

當接收者點擊下載鏈結後,不會跳出任何網頁,瀏覽器就會開始自動下載檔案了,這部份跟其他免空不同,不用苦苦找尋下載按鈕位置,也無須忍受網頁上的廣告。下載速度方面會因上傳者及接收者的網路速度而定。

因為是透過網頁端進行傳輸,因此傳輸過程是匿名的且不會有所限制,檔案亦不會上傳或保存到第三方伺服器,可以確保安全。

StreamBIN

當接收者點擊下載鏈結後,上傳者會看到檔案開始傳輸的提示資訊,會顯示包括目前進度、已傳輸的檔案大小,隨時可以點選「Cancel」來取消。每一個接收者會有一個隨機的 Client 名稱,可以多人同時接收檔案,只要上傳者保持網頁開啟即可。

StreamBIN

STEP 3

如果上傳者是選擇「Select Directory」選擇傳送一整個資料夾的話,除了會顯示資料夾內每一個檔案的下載鏈結,上方還會有一個「將整個資料夾下載為 .zip 壓縮檔」鏈結,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在點選下載鏈結後一次傳送多個檔案。

透過這項功能不但沒有上傳容量或數量限制,更棒的是檔案還能被自動壓縮成單一檔案讓其他人快速下載。

StreamBIN

以上簡單介紹 StreamBIN 這項好用的免費傳檔工具。不過如果你有追根究柢的精神,會發現這項工具非常強大,除了透過瀏覽器傳檔,還有指令列功能,直接輸入指令也能產生傳送檔案鏈結,而且任何人都能在本地端或區域網路安裝 StreamBIN 來進行內部快速傳檔,同時它也是開放原始碼計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