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opUpdates10 關閉或暫停 Windows 自動更新,避免打亂工作流程

StopUpdates10 關閉或暫停 Windows 自動更新,避免打亂工作流程

我上週重新寫了一篇免費壓縮軟體 Bandizip 介紹教學,當中就有提到我近期又重新建立 Windows 10 工作環境,主要是因為現階段使用 Windows 的人還是佔多數,而且有不少工具可以選擇,決定把一些曾經寫過、但可能已經過時的文章稍微更新一下,讓使用者搜尋時能找到更適合當前使用的各種軟體或網路服務教學。

就在我使用 Windows 10 後這段期間發現每天總在提示 Windows 有可用更新,即使都有自動安裝還是經常跳出提示,我大部分時間依然停留在 macOS,Windows 跳出更新其實並不會造成困擾,但如果你平時的主力是 Windows 10,這可能會有點惱人,特別是當手邊有其他工作要進行,突然來個更新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本文要介紹的「StopUpdates10」是免費軟體,主要用來關閉 Windows 自動更新,適用於 Windows 7 到 Windows 10(32、64 位元)作業系統。記得以前的 Windows 可以設定永遠不檢查更新,但到 Windows 10 後這項功能就被移除了,若是不想安裝更新大部分的人可能會選擇暫停或延遲更新,透過 StopUpdates10 就能一勞永逸。

不過維持 Windows 更新是系統安全相當重要的工作,若非必要,建議還是將你的作業系統維持在最新狀態,當你覺得 Windows 10 經常打斷你的工作流程,強迫重新啟動電腦以安裝更新,可透過 StopUpdates10 將自動更新關閉或暫停更新一段時間。

StopUpdates10
https://greatis.com/stopupdates10/

使用教學

STEP 1

前往 StopUpdates10 官方網站,往下拖曳就能找到下載按鈕(Download),網站也提供免安裝可攜式版本(Portable),如果你想減少安裝軟體的頻率,可選擇可攜式版本使用,兩種在功能上都一樣。

StopUpdates10

STEP 2

StopUpdates10 已經被翻譯為 16 種語言,包括安裝畫面也一併中文化。

StopUpdates10

STEP 3

開啟 StopUpdates10 後會看到如下畫面,預設情況 Windows Update 自動更新功能沒有被封鎖,也會自行檢查和下載更新。主要功能有兩個:停止 Windows Updates暫停更新,兩者差別在於停止更新就不會下載或安裝任何更新,也會阻擋更新服務;暫停更新則只會封鎖安裝更新,但會下載更新檔案。

StopUpdates10

若你開啟 StopUpdates10 後不是顯示為繁體中文,或是想調整介面語系,可以從上方選單的說明找到「語言」列表。

StopUpdates10

STEP 4

先來試試看 Windows「暫停更新」功能,大家都知道在 Windows 10 也是可以暫停更新,讓使用者延後更新一小段時間,透過 StopUpdates10 就能暫停更新更久,甚至數十年以上(等於就是不會更新)。除此之外,也能暫停「功能更新」、「月份更新」兩種不同項目。

StopUpdates10

如果要完整停止 Windows 自動更新,點選中間的「停止 Windows Updates」按鈕。

當自動更新功能已被封鎖後 StopUpdates10 還會問你下一步要做什麼,不過這些功能和額外下載的軟體都是能讓開發者營利的付費內容,直接點選關閉將視窗關掉即可。

StopUpdates10

STEP 5

未來如果想再打開 Windows 自動更新,一樣是透過 StopUpdates10 點選中間的「還原 Windows Updates」就能將更新功能重新打開。

StopUpdates10

STEP 6

透過 StopUpdates10 將 Windows 更新功能關閉,記得要重開機,重新啟動 Windows 後回到 Windows Update 就會顯示目前是最新狀態,不會自動下載或安裝更新檔案。

StopUpdates10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以關閉 Windows 7 至 Windows 10 自動更新功能
  2. 停止或暫停更新,不受到時間或次數限制
  3. Windows 更新是維持系統安全相當重要的工作,建議維持在最新狀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