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ockio 提供各種免費圖庫、向量圖、圖示集、字型和影片素材下載

Stockio 提供各種免費圖庫、向量圖、圖示集、字型和影片素材下載

如果你喜歡網路上各種免費素材資源,應該曾在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找到不少適合且堪用的服務吧!不用花太多的錢,也能利用網路素材來完成手邊的工作,現在許多素材都是以 CC0 授權釋出,好處是可自由使用於商業用途而不需標示出處,當然對於需要改作來說也完全不用擔心版權問題,更是搜尋素材的最佳選擇。假如你是來找免費圖庫,我會推薦以下幾個「整合式」一站搜尋工具:

本文再來推薦一個Stockio」也是一站逛足、可滿足所有需求的免費素材網,收錄包括免費相片免費向量圖免費圖示免費字型免費影片素材免費下載,可以說包山包海無所不包!這些數以千計、圖片甚至有上萬張的圖庫非常好用,可自由下載並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對於開發者或創作者來說是個寶庫。

Stockio 跟其他素材網站一樣都強調匯集許多高品質、免費、專業製作的圖案,或許無法滿足所有人,但是個值得你加入書籤、日後隨時返回網站尋找的選項。值得一提的是 Stockio 並沒有設定下載限制,你無須註冊或登入帳戶,也不用在不清楚下載選項前強迫按讚分享,你可以在這裡取得各種可能你用得到的素材,最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網站名稱:Stockio
網站鏈結:https://www.stocki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ockio 網站後,從首頁往下拖曳就能看到一些精選素材,主要選單在右上角,分別為:相片、向量圖、圖示、影片字型五大分類,當然也可以從主畫面的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查找。

Stockio.com

STEP 2

稍微看了一下 Stockio 素材庫,內容最多的是相片圖庫,算了一下應該有上萬張相片可免費下載。

Stockio.com

圖示部分也不少,點擊你需要的圖示風格後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從下方就能找到該圖示集的所有圖示素材。

Stockio.com

Stockio 還有比較少見的免費影片素材,可直接線上預覽、播放及下載使用,每個影片動輒好幾百 MB,畫質音質都相當優異,稍後我會介紹如何從 Stockio 網站下載你需要的內容。

Stockio.com

STEP 3

在搜尋框輸入要查找的關鍵字,Stockio 就會給出許多搜尋結果,搜尋時必須使用英文。

Stockio.com

點擊你需要的相片、影片或是圖示等素材開啟詳細資訊頁面,將游標移動至右側「Free Download」會出現可下載的圖片大小,點擊後立即下載,完全不需登入、註冊或等待倒數。另一個可以多多利用的搜尋小功能是右側的「色彩」項目,只要點選你需要的相片顏色,就能快速搜尋出具有相同顏色的相片。

Stockio.com

STEP 4

圖示的話下載方式跟相片一樣,不同的是下載時可選擇不一樣的格式,例如:SVG、PNG、EPS、AI,包括點陣圖及向量圖格式,但每套圖示提供的格式不同,好像也無法一次下載整套(但可以從下方找到該圖示集名稱及相關圖示)。

Stockio.com

影片下載方式也是一樣,不過好像就沒格式可以選擇了,預覽是使用 Vimeo 嵌入網頁,速度很快,如果需要直接點右側「Free Download」即可下載影片原始檔,和其他素材一樣都提供個人或商業免費使用。

Stockio.co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一站整合相片、向量圖、圖示集、字型和影片素材
  2. 可線上預覽並快速下載,無須註冊或登入
  3. 素材可商業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