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atus Snapper 把 Facebook 訊息擷取成圖片備份,自動模糊 ID、大頭貼然後上傳 Imgur

2013 02 23 1206

身為 Facebook 的使用者,不但會看看別人的動態,一定也經常把自己的訊息更新到塗鴉牆上,或許是你的生活、心情或是從其他地方看到的文章等等,臉書之所以會促使你不斷更新訊息,有很大的原因是能夠即時獲得好友的回饋,雖然每個人都身處在不同的地方,能透過一個共同的平台來增進情感倒也挺酷的。

想要把 Facebook 的訊息留言擷取成圖片嗎?為了其他人的隱私,最好能在對方的 ID、大頭貼等足以辨識身分的資訊上加入模糊處理,如果你對於截圖軟體或圖片工具不是那麼熟稔,透過 Google 瀏覽器擴充功能即可輕鬆辦到如上圖的效果。

Status Snapper 是一個相當簡單易用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安裝後能把你選擇的臉書訊息(狀態)擷取成圖片,自動將名稱、定位、大頭貼部分做模糊處理,然後上傳到 Imgur 圖片空間,使用者能不費任何力氣就獲得一個圖片分享鏈結。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tatus Snapper
適用平台:Google 瀏覽器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Chrome 開啟 Status Snapper 擴充功能頁面,將此功能安裝到瀏覽器,網址列右側會出現 Status Snapper 圖示。

2013 02 23 1158

回到 Facebook ,點擊 Status Snapper 圖示後每則訊息上面會出現 SNAP 的圖片擷取按鈕,如果你要抓取某則訊息的內容並製作成圖片,就點擊一下 SNAP

2013 02 23 1205

接著會看到底下留言的大頭貼和名稱都被模糊處理了,沒問題的話按下 FINISH 進行抓圖吧!

2013 02 23 1207

完成後會跳出 Status Snapped! 提示訊息,等待圖片上傳到 imgur 後,就會自動開啟新分頁,使用者可以直接分享網址,或是把圖片儲存到電腦裡。

2013 02 23 1208

以 Status Snapper 擷取下來的圖片如下,右下角會有一個小小的浮水印,還有如果你的瀏覽器字體大小有放大過,記得要先調整回原始大小,否則擷取出來的圖片會不太正常喔!

Hdp4OYM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