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SL Alerts 免費 SSL 憑證監測服務,在過期失效前以 Email 通知提醒

SSL Alerts 免費 SSL 憑證監測服務,在過期失效前以 Email 通知續費

今天想來介紹一項很特別的服務「SSL Certificate Expiration Alerts」,顧名思義就是在 SSL 憑證過期失效前自動發送通知,根據 SSL Alerts 開發者說法,他曾經遇過一些大型網站客戶因為 SSL 失效而導致網站無法正常運作、造成巨大損失的情形,自己也在使用 Let’s Encrypt 免費憑證時因自動延期(Renew)錯誤而造成憑證過期,以致於讓網站無法開啟。

通常網站站長都會透過「網站監測」工具來監控主機是否正常運作,也能在發生問題的當下立即處理,不過卻很少人注意到 SSL 失效可能也是造成網站無法順利開啟的原因(其他像是網域名稱忘記續約這類錯誤也是可能發生)。

雖然網域名稱跟 SSL 憑證都會在快到期前透過 Email 提醒使用者,但如果沒有留意很可能就被忽略掉了,既然如此,為了避免因為憑證失效跳出警告頁面而嚇跑使用者,最好的方法就是設定一個自動化通知提醒。

本文要介紹的「SSL Certificate Expiration Alerts」是一項完全免費的 SSL 憑證監測服務,只要輸入要監測的網址,就能在憑證失效的 14 天前收到第一封 Email 通知,當憑證有效日期小於十天後會每天通知,提醒使用者記得快去續約、延長憑證可用時間。

網站名稱:SSL Certificate Expiration Alerts
網站鏈結:https://alerts.httpsco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SL Alerts 網站後,直接在首頁輸入你的網站網址,點選「Get Started」開始下一步,如果你想知道 SSL Alerts 管理者為什麼要建立這項服務,以及它為何免費,可以從底下找到更多說明。

SSL Alerts

STEP 2

SSL Alerts 會去偵測你網站目前的 SSL 憑證過期時間,然後以你目前所在時區的時間顯示,在底下欄位輸入你要接收通知的 Email ,點選「Setup Alert」就能設定警告通知。

SSL Alerts

STEP 3

設定完後什麼都不用做,SSL Alerts 會在必要的時候以 Email 提醒你,前面有提到,當距離 SSL 憑證的過期失效日小於 14 天發送第一次通知,如果再沒有理會,小於 10 天後會每天通知一次,確保網站不會因 SSL 憑證過期而導致訪客無法正常開啟訪問。

SSL Alerts

如果你的網站有使用 SSL 的話記得設定一下通知。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監測網站的 SSL 憑證過期時間
  2. 設定 Email 通知,當小於 14 天會發送郵件提醒
  3. 操作簡單,完全免費!無需註冊任何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