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vo 好用的線上提醒服務,讓你不錯過任何重要時刻

Spyvo

Spyvo是一個線上提醒服務,能夠自己選定時間、設定待辦事項、紀錄行程或是接收最新的消息,支援多種通知方式,例如最常見的Email, 手機簡訊、MSN、GTalk、Skype等等。有了Spyvo後,你再也不用擔心忘記任何事情,無論是有價值的訊息、生日、結婚週年等等。

這是一個相當方便的網路服務,完全免費,如果不喜歡隨時可以取消帳號。

註冊帳號

在開始使用Spyvo前,必須先註冊帳號,其中比較重要的是時區的設置,如果你居住在台灣,請記得選”GMT +08:00 Taipei”以免在錯誤的時間通知您。下方的 Mobile 可以設定手機簡訊通知,不過必須收費。

免費註冊:https://www.spyvo.com/register

選擇正確時區、手機號碼國家

註冊後前往信箱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連結完成認證。

註冊後別忘了收取認證信

設定通知

在完成認證後,登入帳號就能開始使用囉!基本上Spyvo的介面蠻簡單的,左邊的”Items”就是你要提醒的項目,點選”Add New Item”可以看到一些預設的通知功能。

  • Write Your Own Reminder: 直接輸入要通知的事項、時間。
  • Birthday Reminder: 擔心忘記某人的生日嗎?來這裡設定一下吧!
  • Dentist/Doctor Appointment: 與醫生有約?或是要到醫院回診?可以在這裡設定。
  • Twitter – Add a Tweet: 在某個時間點時自動發送Twitter訊息。
  • eBay: 協助你尋找eBay網拍的商品。

通知種類一覽

舉例來說,我點選”Birthday Reminder”來提醒我Pseric的生日,輸入對象名稱、選擇生日日期就可以了。

設定生日提醒

接下來會看到設定通知頻率或次數的畫面,生日預設會在即將到達該日期前給你通知。

  • Regular Alert at Set Intervals: 選擇多個日期來給予提醒通知。
  • Only When the Information is Found: 只在找到某樣訊息或商品時才給予通知。

提示頻率、方式

接著設定要以哪種方式提醒你,如果要使用 MSN, GTalk, Skype 等即時通訊軟體的話必須先設定帳號。

以哪種方式來提醒你?

最後按下”Add To My Items”,你的待辦事項提醒就設定完成囉!對了,如果你想使用IM軟體,或是自動發送Twitter訊息的功能,可以在左側的”My Settings”裡設定帳號。

支援的IM一覽、Twitter

在你看完如此詳細的介紹後,應該迫不及待想試試看Spyvo了吧?如果你是個事情相當多、需要必須有人來協助你記憶事項的人,Spyvo或許是個不錯又省錢的方式。對了,忘記告訴你,Spyvo也提供簡体中文版喔!

 

Link: https://www.spyvo.com/簡體中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