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test Custom 打造品牌客製化網路測速頁面,記錄保存 60 天可匯出

Speedtest Custom 打造品牌客製化網路測速頁面,可將結果匯出 CSV 格式

Speedtest 算得上是最老牌、最多人使用的網路測速工具,一年多前將原有 Flash 介面換掉改以目前主流的 HTML5 重新開發 HTML5 Speedtest by Ookla,後來又推出 Speedtest for Mac 免費應用程式下載,其實目前的測速服務越來越多,包括 Netflix 也有自家的「Fast.com」,就連 Google Fiber 也提供 Speed Test 線上網路測速工具,要獲取當前的網路速度並不如想像中困難,而且隨著測速的節點越來越完整,測得的速度表現也更接近真實。

本文要來介紹一款比較特別的應用「Speedtest Custom」,能讓使用者打造自己品牌的「網路測速」服務,簡單來說,你可以透過 Speedtest 提供的技術平台來自訂出個人風格的線上測速網路服務,直接使用 Speedtest 全球伺服器網路資源,然後將使用者的測速紀錄匯出。

Speedtest Custom

Speedtest Custom 分成兩種訂閱方案:Free 和 Premium,如果你想試試看這項服務,那麼直接選擇免費方案即可,Premium Subscription 價格不便宜,每年每台伺服器要價 $1995 美金(超過一台以上的話每台價格是 $995 美金),差別在於 Premium 可以在你自己的測試伺服器執行測速服務,使用者不會看到任何 Speedtest 相關資訊(也就是所謂的 White Label),而且可自訂的項目更多更完整。

網站名稱:Speedtest Custom
網站鏈結:https://www.ookla.com/speedtest-cust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eedtest Custom 網站,從首頁點選「Start for Free」藍色按鈕開始,進入註冊畫面前會先選擇你要使用的方案,預設情況下會是「Free Subscription」,沒問題的話直接跳到下一步來填寫註冊資料,依照表單提入姓名、Email、密碼、公司名稱、國家和電話,最底下兩個選項無須勾選,點選右下角的 Next 跳到下一步。

Speedtest Custom

送出註冊資料前再核對一次,最後勾選下方的「I have read, understood….」選項(另一個是訂閱 Email 電子報,記得把它取消),按下「Submit」就能提交註冊申請。

Speedtest Custom

STEP 2

註冊後必須先回到 Email 信箱、點選驗證郵件中的確認鏈結,啟用帳戶後登入就能開始設定你的測速頁面。

Speedtest Custom

不要被很多選項嚇到,Speedtest Custom 其實很簡單,首先,從左上角的「Test URL」來設定你要使用的網址,後面固定會接上 .speedtestcustom.com,當顯示綠色 The domain is available! 時代表代表這個網址是可以用的,不能跟其他人重複。

如果你想限制其他人使用測速工具,也可在下方「Password」設定密碼保護。

Speedtest Custom

Speedtest Custom 支援包括 IPv4、IPv6 協定,如果你想限制測試時走某一個協定,可在下方的 IP Protocol 找到對應網址。

Speedtest Custom

STEP 3

重頭戲是從「Interface」設定你的測速網站模版,可以調整的選項很多,包括前景、背景色和圖示等等,如果你想讓測速工具更有個人風格,還能上傳公司的 Logo 讓它顯示於測速網站左上角。

Speedtest Custom

調整後可以從右側的「View」預覽開始頁面、測試頁面和結果頁面顯示效果。

Speedtest Custom

STEP 4

設定好以後別忘了點選右上角的「Save & Publish」保存並發佈測速頁面,否則從剛才設定的網址是看不到內容的。

Speedtest Custom

STEP 5

發佈後就可以開始測速啦!我直接設計一個跟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側邊欄有相同配色的 Speedtest 測速頁面,看起來還蠻特別的,如果想玩玩看可以前往 https://freegroup.speedtestcustom.com 試用我的測速功能。

開啟網站後,Speedtest 會自動幫你選擇測速節點,你也可以點選下方選單來選取其他服務。

Speedtest Custom

Speedtest 測速畫面看起來很吸引人注意,會測試包括 Ping、抖動、上傳和下載速度等項目。

Speedtest Custom

測試結果會有一個很簡單易懂的報告,顯示相關數值,包括大家最常用到的下載、上傳速度和 Ping 回應值,可將頁面鏈結複製、貼給其他人參考或是分享到社群網站。

Speedtest Custom

STEP 6

Speedtest Custom 控制台會顯示所有測試的數據結果,不過並不是即時更新,從後台還能修改設定值、將測試結果匯出為 CSV 格式。

Speedtest Custo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使用 Speedtest 全球網路資源,建立客製化的測速頁面
  2. 可調整網站模版顏色、圖示或 LOGO
  3. 測速記錄保存 60 天可保存匯出 CSV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