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eedcheck 免費網路測速服務,可進行多次測試將紀錄繪製為圖表比較

Speedcheck 免費網路測速服務,可進行多次測試將紀錄繪製為圖表比較
Copyright : ferwulf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遇到家用網路升速降速時,除了在價格上有所差異,使用者也會想實際測試一下網路是不是可以達到一定速率,一般來說,大部分的家用情境主要是在獲取內容,也因此會更著重於下載速度,下載往往會是上傳速度的好幾倍。想知道網路速度表現,你可以透過非常簡單的網路測速工具,這類服務最知名的莫過於 Speedtest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其他像是 Fast.com 或 Cloudflare Speed 都是值得加入書籤收藏的網路速度測試服務,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研究一下。

本文要介紹的「Speedcheck」是一個相對來說較為簡單、功能陽春的免費網路測速服務,透過網站進行測試,以得到目前連線網路延遲、下載和上傳速率,也會將網路速度變動情形繪製成更易於瞭解的圖表,並顯示一個「穩定性」百分比數值,告訴測試者網路速度在一段時間裡的變動是否過大,可能影響到使用體驗。

Speedcheck 可以測得的項目不多,但會將測試紀錄儲存起來,在進行多次的測試後把網路速度紀錄畫成圖表,更方便比較差異,如果你想知道在更換網路提供商(或是升速降速)前後的網速和延遲差異,這個工具就能幫到忙,協助你發現不同測試之間的變動情形。

Speedcheck
https://www.speedcheck.or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eedcheck 後點選「Start Test」按鈕就會開始進行測試,若希望測得數據更貼近真實,測速時盡量不要進行其他操作以免網路被佔用頻寬。

Speedcheck

STEP 2

Speedcheck 會先測試使用者的網路下載速度,進行時即時顯示當前測得速率,以及延遲時間、產生下載圖表,這需要幾秒鐘來完成。

Speedcheck

上傳也是一樣的方式,Speedcheck 為網速提供可視化圖表,更能知道網路速度變化情形。

Speedcheck

STEP 3

在測試結束後 Speedcheck 會顯示網路延遲、下載速度、上傳速度、IP 位址、網路提供商,其中有一項「Stability」也就是穩定性,比例越高代表測得的網路表現越為穩定,如果速度或延遲時間落差太大,有可能是網路穩定性發生問題,這時候就要去找出問題源頭才能改善網路表現。

Speedcheck

點選上方的「History」查看不同測試結果的比較圖,前面有提到 Speedcheck 會將使用者網速測試結果暫存起來,如果要更換網路提供商,或是升級網路速度,就能透過這個工具比較前後的網路速度變化,以圖表方式呈現就能更清楚知道網路性能是否有所提升。

Speedche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網頁就能網路測速,得到網路延遲、下載和上傳速率結果
  2. 將多次的測試結果進行圖表對照,更方便比較差異
  3. 顯示上傳或下載速度的「穩定性」數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