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peaklyn 將臉書粉絲專頁訊息功能嵌入網站,打造免費即時線上支援服務

Speaklyn 將臉書粉絲專頁訊息功能嵌入網站,打造免費即時線上支援服務
(Photo credit: Janitors via Visual Hunt / CC BY

現在維護網站或部落格都會利用社群網路來幫忙曝光內容,例如常見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或 Google+ 專頁都是必須花時間經營的社群平台。在經營粉絲頁面時,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很重要,因此在 Facebook 粉絲頁面顯示回覆訊息比例和時間,用以判斷該粉絲專頁是否對使用者意見夠積極重視,那麼有沒有辦法把對話功能嵌入自己網站,讓使用者能更方便與管理者聯繫呢?

本文介紹的 Speaklyn 就是把粉絲頁面訊息功能內嵌至網站的線上工具。簡單來說,只要在網站內註冊設定並產生程式碼,就能在網站或部落格下方顯示一個傳送按鈕,當使用者按下按鈕後,隨即跳出 Facebook Messenger 傳訊功能,直接將輸入的需求或問題傳送到你所指定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

這麼做的好處是能捨棄傳統 Email 方式,將聯絡功能改以 Facebook 即時通訊功能取代,此外,也能省下付費購買 Live Chat 即時交談服務的開銷。但缺點是使用者也必須要有臉書帳號才能透過這項功能傳訊。

Speaklyn

在頁面右下角,你應該可以看到我透過 Speaklyn 產生的 Facebook Live Chat 功能,如果你也想在自己的網站、部落格加入這個小工具,可以參考以下教學步驟。

想加入其他的即時通訊小圖示,可參考另一個類似服務「Chat by KeyReply」。

網站名稱:Speaklyn
網站鏈結:https://speakly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peaklyn 網站後,輸入你的姓名、Email 地址,按下「Get this free tool now」來取得這項免費工具,它的註冊方式比較特別一點,必須先至信箱收取驗證信。

Speaklyn

點選信中的確認鏈結後,再次開啟 Speaklyn 會要求你設定一組密碼,設定後就能使用剛才的 Email 和密碼組合登入這項服務。

Speaklyn

STEP 2

開啟 Speaklyn 設定頁面,這裡最重要的就是填入正確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網址,以及在語言欄位選擇「Traditional Chinese (Taiwan)」才會顯示正體中文,預設會顯示粉絲頁面的封面圖,若不想的話可以在「Cover Photo」選項將它隱藏。

在樣式設定部分,預設顯示的按鈕文字是英文,你可以把它改成像是「傳送訊息給我」之類的文字,這裡支援中文顯示,另外,Speaklyn 也允許使用者自訂按鈕圖示、字型、文字大小、顏色和背景及對齊位置,設定後可以直接在畫面內測試效果是否符合需求。

最後按下「Save and publish」就能將設定儲存後送出。

Speaklyn

STEP 3

最後,從「Installation」取得產生的程式碼,將它複製、貼上於自己網站的 </body> 結束標籤以前就能看到效果。

Speaklyn 除了支援一般網站外,也能在 WordPress、Drupal、Magento、OpenCart、Shopify 平台使用,如果你的平台不在此列,那麼直接使用一般的語法即可。

Speaklyn

或許 Facebook Messenger 傳訊功能並不一定適合每一種網站類型,例如較注重隱私的通訊內容,或者可能訪客數量龐大,Speaklyn 可能不符合需求,但對訪客主要在台灣的網站來說,應該大部分人都有在使用 Facebook ,因此特別介紹這項新發現的服務,我想可能會對於站長們有所幫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