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er Deck 投影片、PDF 文件上傳分享平台

Speaker Deck 投影片、PDF 文件上傳分享平台

想在網路上分享你的簡報內容嗎?有幾款服務可以完成這個工作,例如 Scribd, crocodoc, 講義王或是最常被使用的 Google 文件,現在還有一款名為 Speaker Deck 的平台可以讓使用者免費線上分享簡報,只需要將投影片內容轉為 PDF 格式,將它上傳至此網站後會自動轉為漂亮的線上閱讀模式,讓你快速分享給好友,也能夠直接下載原始 PDF 文件,或是內嵌到網站或部落格裡。

網站名稱:SpeakerDeck
網站鏈結:https://speakerdeck.com/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進入 Speaker Deck 後,點擊右上角的 Sign Up 或是綠色按鈕進行註冊,註冊時只需要填入帳號、Email 和密碼即可,送出後記得到信箱收取認證信,點擊鏈結才能完成啟用。

2011-10-24-[12]

接著登入帳號,點擊上方的 New Presentation 可以上傳新的簡報,先從 Upload a PDF 下方的綠色按鈕選擇要上傳的 PDF 文件,如果要上傳你的投影片簡報,記得先將檔案另存新檔為 PDF 格式,才能夠上傳到 Speaker Deck 喔!

2011-10-24-[8]

上傳時可以設定一下 Presentation 的標題、簡介以及分類,如果不想要公開分享的話,記得將 Make it Public 取消。在上傳後會有一段時間來處理每個頁面,如果沒有辦法正常上傳檔案的話,請將檔名改為英文或是數字。

2011-10-24-[9]

上傳完成後到該 Presentation 頁面,上方的固定鏈結就是該 PDF 文件的鏈結囉!(如果你有公開這份文件,那麼其他人就可以透過該鏈結瀏覽到您上傳的文件),除此之外,點擊右側的 Download as a PDF 可下載 PDF 原始檔。

2011-10-24-[10]

點擊文件右下角的 Share, 可以獲取該文件的分享鏈結、內嵌語法(Embed)或是分享至 Twitter, Facebook 的按鈕,透過該語法便能將文件內嵌到網站或部落格裡。

2011-10-24-[1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