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Forge Speed Test 全新網速測速工具,檢查延遲、上傳下載速度及封包遺失率

SourceForge Speed Test 全新網速測速工具,檢查網路延遲、上傳下載速度及封包遺失率

前段時間剛介紹完 Netflix 推出的測速服務「Fast.com」,打開網頁立即顯示你的網路下載速度,但有些讀者反映檢測結果不是非常準確,這個工具設計很陽春,主要用於讓我們快速估算網速,卻忽略掉許多可能影響網路品質的因素,包括不會額外檢測上傳、延遲或封包遺失,因此如果你想獲取更正確、廣泛的網路速度評估數據,可考慮使用本文要介紹的網路服務。

SourceForge 在六月初推出全新「SourceForge Speed Test網路測速服務,這項服務主要用於測試你當前網路連線速度、延遲/Ping、抖動(Jitter)、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及封包遺失率,每次測試大約需要三至五分鐘時間,期間盡量不要做其他動作避免檢測結果失真。

SourceForge Speed Test 採用 HTML5 技術,無須下載安裝軟體就能從瀏覽器端使用,也不需要 Flash 或 Java。因此能支援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所有設備。

SourceForge Speed Test 不僅有精確的數據和圖表可供參考,亦會在測試結果顯示你的網路連線適合使用那一些類型服務,假如你想觀看線上影片、影音串流、VoIP、遊戲,也可以透過這個測速工具來試試看是否能有良好表現。

網站名稱:SourceForge Speed Test
網站鏈結:https://sourceforge.net/speedtest/

使用教學

開啟 SourceForge 測速工具後,會看到非常詳細的工具說明,其實最主要功能在上方的四個圈圈中,點選「TEST NOW」就能立即進行測速。

SourceForge Speed Test

在測速時會依序完成各項檢測,進行中如果切換到其他視窗或進行大量上下傳,可能會導致測速工具提前中斷,因此在測速時盡量保留在原畫面中。前面有提到,SourceForge Speed Test 會檢測的項目包括:延遲/Ping、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及封包遺失率。

測試結束後,結果會顯示你目前的網路速度,通常下載會比上傳還要快一些。如果你的封包遺失率很高,在開啟網站或網路服務時也會覺得卡卡的,或者經常無法開啟網站。

SourceForge Speed Test

特別的是 SourceForge Speed Test 會列出你可以正常使用,以及可能無法順暢使用的網路服務類型,無法順暢使用代表你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因為連線速度限制而無法獲得最佳品質,不過這部分參考一下就好。

SourceForge Speed Test

檢測後點選「VIEW DETAILS」會顯示更完整詳細的報表,包括網路往返時間、下載品質、上傳品質、網路品質,雖然沒有提供中文版本,但在數據及說明上非常詳盡。最後還會有一個簡單表格來列出你當前網路速度是否適合使用 Netflix、Hulu、YouTube、VoIP、Skype 等各項服務類型。

SourceForge Speed Test

SourceForge Speed Te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由 SourceForge 推出的網路測速工具,採用 HTML 5 技術
  2. 可檢測包括延遲、Ping、抖動(Jitter)、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及封包遺失率
  3. 詳盡的測試報告說明,推薦能否正常使用某依類型服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