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Node 免費音樂播放器 SoundCloud 桌面版下載(Windows、OS X、Linux)

SoundNode 免費音樂播放器 SoundCloud 桌面版下載(Windows、OS X、Linux)

如果你的生活中少不了音樂,那你一定知道 SoundCloud 音樂分享平台,這是讓使用者交流、共享原創音樂錄音的服務,不像 Spotify 或 KKBOX 以流行音樂為主。在 SoundCloud 分享自己的音樂作品給全世界,將音樂上傳後取得一個鏈結,透過網站提供的小工具,將音樂嵌入個人網站或部落格。它就好比音樂圈的 YouTube,不少音樂工作者使用這項平台來宣傳專輯作品。

SoundCloud 也是絕佳音樂來源,特別是你想漫無目聽聽音樂,之前介紹過幾個可以讓你線上聽音樂的服務,就是結合 SoundCloud 服務 API 推薦你隨機好音樂,包括:

本文要介紹的 SoundNode 是一款 SoundCloud 免費音樂播放器,可以把它當作是收聽串流音樂渠道,原先 SoundCloud 只能透過瀏覽器網頁收聽,現在利用這套軟體,我們也可以從桌面收聽各種類型的原創音樂,支援 Windows、Mac 及 Linux 平台,就和操作一般音樂播放軟體一樣簡單。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SoundNode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Mac、Linux
官方網站:https://www.soundnodeapp.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解壓縮後,執行 SoundNode 就能開始使用,第一次使用需要先登入帳號,授權讓 Soundnode App 存取你的帳戶資訊。

SoundNode

STEP 2

SoundNode 跟之前介紹的 Aurous 免費 P2P 音樂串流播放軟體有點類似,介面主要以黑色色系構成,在軟體左側選單可看到目前最熱門的 Top 50 音樂專輯串流推薦,以及你可能會有興趣的音樂列表。

SoundNode

STEP 3

我很喜歡的 Virgin Babylon Records 在 SoundCloud 也有頁面,很早之前就加入追蹤,現在透過 SoundNode 我也能直接在音樂播放器內收聽他們上傳的專輯作品。

將滑鼠移動到專輯封面上方,點選就能開始播放。

SoundNode

在音樂頁面中,可以看到更詳細的說明介紹(或是相關鏈結),你可以加入播放清單,或是加上愛心,查看其他人的留言等等。大部分操作都能在 SoundNode 進行,而且會和網頁部分同步更新。

SoundNode

對熱愛音樂的朋友來說,SoundCloud 有如一塊淨土,收藏來自世界各地各種多元化的音樂類型, 搭配 SoundNode 音樂播放器,我們有更方便、有效率的播放收聽方式,如果你也喜歡聽音樂的話,不妨試試看這款免費的播放軟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 Windows、Mac 及 Linux 三大平台版本免費下載
  2. 結合你的 SoundCloud 帳號,線上收聽音樂無限制
  3. 內建所有媒體播放器功能,可自訂播放清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