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蝸牛讀書:中國電子書平台 iOS、Android 下載,每天免費讀書一小時

網易蝸牛讀書:中國電子書平台 iOS、Android 下載,每天免費讀書一小時

前幾個月我去中國大陸旅遊時,順手買了一台 Amazon Kindle,對喜愛閱讀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不用帶著厚重的書,也不用擔心家裡小放不下書,但可惜的是台灣沒有販售,只能就近從其他國家購買,例如中國大陸或日本。Kindle 電子書以原文書為主,若你沒有 Kindle,其實也可以從其他網站購買中文書籍,數量不少,價格實惠,也成為我在台灣購買實體書以外另一個吸收知識的渠道。

本文要介紹的服務「網易蝸牛讀書」是一款由中國大陸企業網易推出的電子書平台,支援 iOS 及 Android 兩大行動裝置平台,簡單來說,它就像是台灣的 HamiPubu,每天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閱讀平台上所有書籍(7 天 / 6 元、30 天 / 25 元人民幣),提供各類書籍包括網路、歷史、管理、心理、小說、社會科學、人物、經濟、文藝、職場、生活、感情、理財及行銷等等。

網易蝸牛讀書

這幾天碰巧在網路上看到「網易蝸牛讀書」很有意思的行銷方法,鼓勵大家每天花一些些時間閱讀,每日免費提供一小時的電子書閱讀額度,可免費閱讀所有書城內的書籍,使用者只需要下載 App,就能充分利用通勤時間來看看書,提昇自己的知識及內涵。

雖然一小時看似不多,但計算方式是「實際閱讀時間」而不是從打開應用程式就開始計算,其實相當夠用。跳出閱讀畫面時間會自動暫停計時,讓你完整看好看滿 60 分鐘!

這個方法不僅能真正幫助到出版商、作者,對於讀者來說也是一大利多,當然也會吸引更多人願意下載、嘗試「網易蝸牛讀書」,實在是非常厲害的行銷,有興趣的朋友請看看以下介紹。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網易蝸牛讀書
程式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du.163.com/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我在 iPhone 下載「網易蝸牛讀書」應用程式,沒意外的是簡體中文介面,而且程式一打開就主打著「每天免費讀書一小時」,只要點擊「免費領取 1 小時」就能開始使用啦!

別擔心,領取後不用馬上閱讀,因為時間是從你進入閱讀頁面才會計算,跳開時自動暫停。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2

不確定以前有沒有用過「網易蝸牛讀書」,它自動推薦一本我可能會有興趣的書,剛好是前段時間剛看完的東野圭吾。我們先點擊左上角的帳戶設定,如果你要保留筆記、購買或閱讀記錄的話建議可先註冊帳戶。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3

「網易蝸牛讀書」支援以手機號碼註冊、登入(不確定台灣門號能不能使用),不過沒關係,你也可以直接使用微博、微信或 Email 來登入這項服務,在綁定帳戶後就能開始使用,當然也會有一些個性化設定功能。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4

一般來說,我使用電子書平台或線上書城時都會先去看一下書籍分類,看看究竟那些書有可能出現在這裡,前文已經提到「網易蝸牛讀書」有各種書籍,例如網路、歷史、管理、心理、小說、社會科學、人物、經濟等等,點擊分類後會看到所有收錄的書籍名稱、作者和介紹。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5

點選書籍會開啟「書籍詳情」,包括書籍封面、名稱、作者及簡介一覽無遺,點擊下方的「立即閱讀」按鈕就能開始閱讀這本書,如果有使用過電子書平台的話應該不陌生才對,預設情況下的字距、顏色還算好閱讀,不過有人會習慣用深色背景,長時間閱讀較不會對眼睛造成負擔。

我蠻喜歡閱讀時的介面設計,手機的電量、目前時間會顯示於下方,同時也會有頁數及免費閱讀剩餘時間,讓你不用跳出閱讀畫面就能看到手機的重要資訊。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6

當使用者在閱讀模式點擊時,下方會有選單,可開啟書籍目錄,快速跳轉到其他章節,除此之外還有電子書專屬的「筆記」及「評論」功能可以使用,假如你想調整閱讀時的感覺,可以從設定裡調整亮度、字型大小、主題配色及縮排。

網易蝸牛讀書

STEP 7

我稍微找了幾本書、試著閱讀幾行幾頁,其實閱讀起來感覺還不錯(除了螢幕太亮,但亮度跟主題配色也是可以調整的選項),閱讀時可以做筆記很方便,當你點擊上方時間,程式會提醒你今日還剩餘多少免費閱讀時間長度。

網易蝸牛讀書

如果你想養成閱讀的習慣,或許可以從每日讓自己閱讀一小時的電子書開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