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Tab Mute 確保只有單一分頁播放音樂

Smart Tab Mute 確保只有單一瀏覽器分頁播放音樂,自動靜音其他分頁

相信大家都有過類似經驗,很常同時開好幾個瀏覽器分頁,卻不知道那個分頁突然冒出聲音,為了解決這問題,後來 Google Chrome 和 Firefox 瀏覽器都會在分頁標籤上加上圖示來告訴使用者這個分頁正在播放音樂,還能點擊圖示來開關聲音,避免被突然冒出的音樂嚇到。如果我想在開啟 YouTube 或任何播放音樂網站時自動將其它發出聲音的分頁靜音,你知道該怎麼做嗎?

Smart Tab Mute 幫我們解決煩人的問題!若你平常工作或生活中會經常需要開啟多個會播放音樂的瀏覽器分頁,Smart Tab Mute 更是你必備工具。簡單來說,它是一款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也提供 Firefox 版),安裝後就能使用完全不需任何設定。

假如你正在利用 YouTube 聽音樂,在開啟新分頁,新分頁發出聲音時(例如另外一個 YouTube 影片)Smart Tab Mute 會自動將前一分頁靜音,因此避免兩個網頁同時播放音樂的狀況。當你將目前分頁關閉後,前一分頁又會自動從靜音恢復正常,可以說雖然它只是一個小設計,卻使生活便利許多。

如果前面這段話太冗長難懂,直接看 Smart Tab Mute 影片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YukGta4cZ0

看完介紹你會知道它的厲害之處,以及我為什麼想把它介紹給大家的原因。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mart Tab Mut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 從 Firefox 附加元件下載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Smart Tab Mute 擴充功能後,點選安裝按鈕把它加入你的瀏覽器,加入後右上角會出現一個新圖示,不過不用任何設定就能使用。

Smart Tab Mute

要如何測試 Smart Tab Mute 有無正常運作呢?首先,打開一個 YouTube 分頁,然後按下播放按鈕,會發現瀏覽器分頁標題右側有個小小的喇叭,代表這個分頁目前正在播放聲音。接著再打開另一個 YouTube 分頁,按下播放鈕,很神奇的是前一個分頁自動變成靜音!避免兩個分頁同時播放音樂重疊的問題。

Smart Tab Mute

當你把目前播放音樂的分頁關閉或暫停後,原本靜音的分頁會自動恢復播放。

Smart Tab Mute

不過 Smart Tab Mute 考慮到很多情形,例如 Facebook Messenger 或其他即時通訊工具收到訊息後發出簡短提示音就會影響到你目前播放頁面的運作(因為一次只能允許一個分頁播放音樂),因此從 Smart Tab Mute 選項裡把這些可能發出提示聲音的網頁網址加入排除列表才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預設情況下 Messenger 和 Slack 網站已被加入。

Smart Tab Mut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