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義王 – 工研院推出免費投影片共享平台!

講義王 SlideKing

作者/Pseric(2009-09-30)

講義王(SlideKing)是工研院產業學院所推出的一個線上服務,提供專業的講義,供使用者線上閱讀或下載,並與同好互相交流。雖然類似SlideShareScribd的形式,但卻有所不同,講義王主要訴求為專業知識和社群交流,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線上銷售自己的「知識」。

想增廣見聞嗎?不妨到「講義王」來看看大家所貢獻的知識吧!網站服務完全免費,且不限使用空間哦!

加入講義王會員

註冊網址:https://www.slideking.com/sys_NewMember.aspx

slideking_01.png

剛才有提到這項服務完全免費,加入會員就能使用更多功能,包括回應、加入收藏、推薦社群、下載播放檔(原格式、PDF格式)等等功能,更棒的是你還能夠上傳自己的講義,完全沒有空間限制。

註冊完成後記得到信箱收取驗證信,才算完成註冊。

上傳你的第一份講義

在完成註冊後,以剛才註冊的Email登入帳號,就能從上方選單中點選上傳講義功能。目前講義王的限制如下:

  • 展示檔案支援微軟 .ppt 和 .pps 格式使用 Office 2007 需另存為相容模式)。
  • 檔案大小不超過 5MB
  • 若要提供付費講義,請至「知識商品管理」新增付費商品。

個人認為「講義王」的操作介面是很親和的,沒有太多複雜的功能,每個設定項目都能簡單易懂。在上傳講義的地方還能設定是否開放下載權限、下載為PDF或是使用權限設定等等。

slideking_02.png

閱讀他人的知識結晶

講義王」除了是一個講義的上傳分享平台,使用者也可以瀏覽其他人的知識成果。在講義王的首頁可以發現最新上傳、主編推薦、熱門點閱、熱門收藏,或者從標籤來找尋你感興趣的項目。

slideking_03.png

點進去後就能開始瀏覽講義囉!是不是跟在聽講者上課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在這裡不得不推崇一下「講義王」的版面設計,感覺就像是文件分享界的YouTube,左方最大的範圍是線上講義、右方則有作者資訊、點閱次數、標籤、下載和推薦講義等等。

slideking_04.png

如果你喜歡,還能將講義內嵌到自己的網站裡,分享給其他訪客。

雖然Pseric從大學畢業後就很少製作投影片,但不得不承認投影片確實能讓聽眾在短時間內清楚理解你要表達的內容,好的投影片更能呈現出個人的特色和風格,平常如果有以PowerPoint製作投影片的習慣,不妨將這些知識上傳到「講義王」,把內容分享給更多同好。

點這裡進入講義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