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數位行銷而生!Shotzr 免費社群圖庫可用於付費貼文或廣告高品質相片

為數位行銷而生!Shotzr 免費社群圖庫可用於付費貼文或廣告高品質相片

圖片可能是很多人日常工作中經常會接觸到的素材,舉例來說,在社群網站發表貼文、付費投放廣告、設計網站、撰寫部落格文章或是寄送電子報等等,幾乎都會用到圖片,當前也有非常多的免費圖庫可用,像是知名的 UnsplashPixabayPexels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都能找到許多高品質的相片素材,依據不同圖庫的授權方式,有些需要標示來源並連回原始頁面,大部分則採用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的 CC0 授權。

本文要推薦的「Shotzr」是一個針對數位行銷而生的免費圖庫,依照首頁說明:利用在地化、個人化圖片可以提升 20% 互動率,聽起來非常吸引人!Shotzr 將相片分為兩大類型:社群圖庫(Social images)和傳統免費圖庫(Royalty-free images),前者由 Shotzr 核准的攝影師提供相片,目前網站一共收錄約十萬張相片;後者則有全世界超過 7,200 萬張免費相片。

透過 Shotzr 可以使用關鍵字搜圖,利用定位方式找到你的所在區域、特定地點的相片素材,或是直接尋找某個攝影師拍攝的圖庫,再依照相片標記輕鬆找出能引起用戶共鳴的精確內容,和其他圖庫不同的是 Shotzr 不是以素材數量取勝,而是極具在地化的個人攝影相片,有如親臨現場拍攝的感覺。

Shotzr

Shotzr 提供免費和付費方案,免費方案可使用所有的社群圖庫素材,這些圖片可以在遵循「數位千禧年著作權法」(DMCA) 規範情況下免費使用在網站、部落格、社群媒體、付費貼文、Email 電子報、文件或報告、數位廣告等等(但不允許輸出為實體紙本)。如果需要存取更多傳統免費圖庫內容,就必須付費升級 Shotzr Plus 方案,每月 $99 美元。

不過網路上已經有不少免費圖庫整合搜尋方案,並不一定要付費使用 Shotzr,相較之下由攝影師提供的社群圖庫更吸引人,至少比較不會和其他免費圖庫重複。

Shotzr
https://www.shotz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先提一下我遇到的問題,Shotzr 必須要註冊帳號才能下載社群圖庫的相片,如果在沒有登入的情況下瀏覽圖庫,下載時會跳出要求使用者輸入 Email 註冊的提示訊息,但我在這步驟發生問題,填入信箱後一直無法跳到下一步獲取相片,因此我們換個方式,先註冊帳號登入後再來搜尋圖庫。

Shotzr

STEP 2

開啟 Shotzr 首頁後點選右上角的「Sign Up」,我在前面介紹已經有提過 Shotzr 分為免費和付費兩種會員方案,在這裡選擇 Free Account 下方的按鈕建立新的免費帳戶。

Shotzr

免費帳戶可以無限制存取超過 100,000 張社群圖庫、建立和組織收藏資料夾,也能和 Facebook 廣告管理系統及 Google Drive 整合使用,輸入姓名、Email、公司和使用者名稱等資訊註冊,或是使用第三方帳號 Facebook、Google 快速登入使用。

Shotzr

STEP 3

註冊登入後就開始使用 Shotzr 吧!從首頁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相片關鍵字,網站就會給出具有相關標籤的相片,操作方式就跟一般的免費圖庫大同小異。

要注意的是看到上方搜尋框右側的 Social 和 Royalty-Free 了嗎?記得要把它切換為 Social 才會在搜尋結果顯示社群相片,而不是傳統圖庫,後者需要付費升級 Shotzr Plus 才能使用。

Shotzr

STEP 4

Sohtzr 可以輸入地理位置,找到該地點或鄰近地區的所有相片,算是和一般圖庫比較不同之處。

Shotzr

雖然圖片數量不如一般免費圖庫那麼龐大,但在 Shotzr 確實能找到許多很自然、如同你我使用手機或相機拍攝的畫面,若要把搜尋結果的範圍縮小,還能在搜尋後加入關鍵字和地標。

Shotzr

STEP 5

點選相片後會開啟更大張的預覽圖,喜歡的話按下右側「Download」就能免費下載。

Shotzr

依照 Shotzr 網站的相片授權說明,社群相片在遵循 DMCA 規範下可以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例如社群網站、部落格文章或網頁設計使用,但不得使用於印刷品或實體輸出,如果需要印出,需要和站方聯繫取得授權。除此之外,Shotzr 沒有強制使用者要標示來源出處,但還是鼓勵使用者加上鏈結以連回攝影師的頁面。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整合社群圖庫、傳統免費圖庫龐大相片素材搜尋功能
  2. 社群圖庫共有超過 100,000 張相片,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在符合 DMCA 規範下可以數位使用,但不得用於印刷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