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tty 免安裝,完美截取Aero效果下的視窗畫面

在 Windows Vista、Windows 7 開啟 Aero 後,視窗外框會露出一些背景顏色,讓整個畫面感覺起來更有質感,但在截圖的時候這種效果變成了一種困擾,它讓整張圖片在網頁中變得有些突兀,而 Shotty 便是為了解決這種問題而生的一個軟體。透過 Shotty 可以截取整個畫面、單一視窗或指定範圍,儲存後將會是一張視窗外框無任何雜色且半透明的圖片,本文中的所有截圖也都是使用 Shotty 截取的。更吸引人的是可以不必安裝就能直接使用,對於只是臨時需要截圖的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

軟體資訊

如何使用?

▼  開啟ShottyInstall.exe,選擇軟體語言。

1

▼  如果不想安裝則在  Installation mode  的部分選擇  Portable (可攜式)。

2

▼  勾選 Start Shotty now,按下  Finish 按鈕讓軟體開始執行。

3

▼  螢幕右下角找到小小的相機圖(Region)示並點擊他,選擇全畫面、指定範圍、視窗。

6

▼  截取到畫面後可以使用Tools將圖片作一些修改,像是模糊、文字、裁剪。

▼  最後可以將圖片上傳網路、儲存本機或使複製到剪貼簿,上傳網路有以下空間可以選擇:

  • Images.Devs-On.Net (預設)
  • ImageShack.Us
  • DirectUpload.Net
  • Imgur.Com
  • UploadScreenshot.Com

注意:要選擇空間時請在Upload上按右鍵,接著滑鼠移到選單第一項。

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