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hotStash 創意專業人士免費圖庫,CC0 授權釋出相片可商用

ShotStash 創意專業人士免費圖庫,CC0 授權釋出相片可商用

現今有不少專業取向的免費圖庫,像是針對數位行銷、可以用於付費貼文或廣告的社群圖庫 Shotzr,捷克設計師釋出的攝影作品 Bara Art 可做商業用途,或是日本小林市為了推廣當地的黑毛和牛推出的和牛圖庫 Oniku Images,圖庫已經不著重於要收集非常大量的素材相片,而是滿足特定需求、提供較少卻更有品質的相片。如果想找圖又不希望和別人重複,其實小型免費圖庫是不錯的選擇,或是使用 Mockup Photos 等類似工具將畫面整合到圖庫模型,就能製作兼具獨特和質感的相片素材。

本文要介紹的「ShotStash」是一個提供創意專業人士使用的免費圖庫,無論你是部落客、社群媒體小編或在其他用途需要素材,都能在這個圖庫找到合適的相片資源。ShotStash 提供搜尋功能,可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圖片,或是透過收藏庫頁面尋找特定分類,像是動物、建築、商業、藝術、城市、時尚、美食、風景名勝、音樂、自然、物品、人物、運動、科技、交通工具等等,每個分類相片大約數百張左右,都具有相當好的質感效果。

ShotStash 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也表示這些相片免費提供個人和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可以編輯、修改或共享使用 CC0 授權的相片素材,亦可用在實體印刷、社群媒體、部落格、網頁設計、應用程式開發、WordPress 佈景主題、書籍、雜誌或海報等等。

ShotStash
https://shotstash.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otStash 後會在首頁看到搜尋框,輸入關鍵字就會顯示出相關相片。

ShotStash

STEP 2

往下捲動網頁會顯示最近熱門、較多人下載的相片素材,點選右上角「Explorer All Free Photos」可以前往 ShotStash Free Stock Photos 完整相片頁面,在頁面中會依照更新的日期排列,要注意的是頁面最上方會有一排來自 Shutterstock 付費圖庫的廣告贊助內容,其餘才是 ShotStash 網站提供的免費相片。

ShotStash

點選圖庫上方選單「Collections」開啟收藏庫,從這個頁面可以找到所有相片分類、收錄的相片數量。

ShotStash

STEP 3

剛好翻到一張 Logitech MX Master 2S 滑鼠相片,外型看起來非常有商務感,我個人很喜歡(不過滑鼠尺寸稍大),從相片詳細資訊會看到拍攝者、分類、圖片大小、解析度和檔案格式等資訊,下方還會有標籤、類似相片等等功能,點選右上角「Free Photo Download」按鈕就能免費下載相片原始圖片。

ShotStas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創意專業人士打造的免費圖庫,可以在這裡發掘各類型相片
  2. 相片以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立即下載相片原始檔,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