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Tube 讓你和三五好友一起看 YouTube!免註冊免登入一個網址搞定

ShareTube 讓你和三五好友一起看 YouTube!免註冊免登入一個網址搞定

相信大家一定曾有過看到一段影片或相片很好笑、很有趣,想要與親朋好友共享的情境,現在我們會使用 Facebook 分享功能轉貼到自己頁面,或者透過 LINE 來傳送鏈結,雖然能達成分享影片的目的,但好像不如大家擠在同個螢幕前一起觀賞那麼有趣,如果你想要邀請幾個好友一起看 YouTube,可以試試本文介紹的服務。

ShareTube 是一款免費線上工具,它的功能很特別,讓多人同時分享、觀看和討論 YouTube 影片,你能將它想像成是一個具有 YouTube 功能的聊天室,只要建立房間,邀請其他人加入,就能指定現在要播放那些 YouTube 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 ShareTube 能同步每個使用者的播放進度,將影片加入排程,隨時暫停播放或快轉、跳到其他影片,操控方式就跟 YouTube 播放器沒什麼太大差異,唯一不同的是在 ShareTube 裡的使用者都會同步在相同時間點,以利你們共享某段影片或針對內容進行討論。

ShareTube 不用註冊或登入帳戶,唯一要做的就是設定一個名稱,邀請其他人加入,就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型電影院,大家在不同的瀏覽器前聚在線上一起看 YouTube 影片,非常好玩。

網站名稱:ShareTube
網站鏈結:https://sharetube.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hareTube 網站後,設定一個房間頁面名稱,點擊「Make a Room」就能開始,名稱只能使用英文和數字,不可加入空格或其他字元,在這頁面裡也能輸入現有的房間名稱來加入。

ShareTube

STEP 2

接著設定使用者名稱,輸入後按下 Enter 進入聊天室。

ShareTube

STEP 3

進入 ShareTube 房間後,看起來就跟一般聊天室差不多,中間有一個 YouTube 播放區域,可以透過右側的聊天對話功能進行線上交談傳訊。

要如何邀請其他人加入相同頁面呢?透過右上角的分享按鈕來分享至 Facebook 或 Twitter ,更快的方法是直接複製網址、貼給對方就能加入。

ShareTube

STEP 4

待大夥陸續就座後,就可以開始播放 YouTube 影片啦!將 YouTube 網址複製、貼上於下方的搜尋欄位,點擊「Submit」後下方會出現搜尋結果,確認無誤再點選影片就能於頁面播放(這個欄位也有搜尋效果,輸入關鍵字亦能找出相關的影片內容)。

ShareTube

其他使用者加入同一個 ShareTube 後,就能將影片播放定位到相同的時間秒數,讓每個人都能欣賞影片的相同片段,按下暫停時其他人也會立即暫停播放。

ShareTube

STEP 5

ShareTube 左側有個播放清單,每個使用者都能加入要播放的下一段影片,此外,右側的線上即時聊天、傳訊功能還蠻好用的,在同時看某一部影片還能透過文字進行交談。

ShareTub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