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在 Facebook 社團分享你的 Dropbox 檔案,還可同步更新

Facebook Add File Dropbox

Dropbox 在今天公告了一項全新的功能,就是和 Facebook 達成合作,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Facebook Groups 分享 Dropbox 裡的檔案,這個功能內建在 Facebook 社團的「新增檔案」裡,除了原有從本機電腦上傳檔案到社團外,現在更可以直接與 Dropbox 帳號連結,選取後就能夠把 Dropbox 裡的檔案發佈到社團裡,而社團的其他成員就能夠直接對檔案按讚或者留言,而當你更新 Dropbox 的檔案時,Facebook 端也會自動更新!

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Dropbox 的話,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Facebook 社團能和 Dropbox 結合反而強化了本身社團功能的互動性,社團成員間不僅能夠透過文字或圖片來互動,更能夠直接分享 Dropbox 的檔案,例如一些影片或是較大的檔案就能夠透過 Dropbox 來傳遞共享。

目前這個功能只針對某些 Facebook 社團開放,而開放的條件未知,如果你所使用的社團還看不到這個功能的話,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看到。

2012 09 27 1206

在選取「從你的 Dropbox」新增檔案的選項後,會先連結到 Dropbox 登入畫面,使用者登入後就能夠在 Facebook 裡看到儲存於 Dropbox 的檔案,點擊 Photos 會直接列出所有從數位裝置匯入的相片。

2012 09 27 1528

選擇檔案後就會直接把 Dropbox 的檔案下載鏈結發佈到塗鴉牆上,相當方便。

2012 09 27 1530

看來 Dropbox 和 Facebook 的整合會相當有發展性,或許也能補足 Facebook 本身較為不足的部份,期待往後會有更多令人驚豔的發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