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 Yahoo! 奇摩「二次登入驗證」雙重驗證功能?

如何開啟 Yahoo! 奇摩「二次登入驗證」(雙重驗證)功能?

前幾天在 Facebook 上整理了一些常用服務的「兩步驟驗證」設定教學,朋友問說怎麼沒有 Yahoo! 的設定說明?後來去查了一下,發現原來 Yahoo! 奇摩帳戶也真的有兩步驟驗證功能,不過它的名稱是「二次登入驗證」,如果你沒有注意看,大概很難注意到。

而什麼是兩步驟驗證呢?簡單來說,就是在你原有的密碼保護後面再額外加上一層防護,透過設定好手機或 Email ,登入時會要求使用者接收一組驗證碼,若你是本人當然就能輕鬆以簡訊或郵件方式收取,接著填入這組驗證碼才能夠正確登入。

我一直在不斷宣導雙重驗證的重要性,事實上現在也有愈來愈多的服務支援設定兩步驟驗證功能,無非就是要對抗日趨惡化的盜用帳號現象,雖然沒有任何一項安全措施可以保證 100% 安全,但提升自己帳戶的安全性是現階段每個使用者必須學習的課題,當然這與個人使用習慣有很大的關聯,在養成好的使用習慣之前,你可以透過服務本身所提供的功能來強化帳戶的安全,例如雙重認證就是其中之一。

若你還有使用其例如 GoogleFacebookMicrosoftDropboxWordPress.com 或者是 LinkedIn 等服務的話,我也都準備好每一個服務的雙重認證設定教學,不知道怎麼做只要照著教學的步驟設定即可。

本文要教你如何開啟 Yahoo! 二次登入驗證功能,以手機簡訊、Email 來保障你的帳戶安全,若你對於 Yahoo! 帳戶有高度的依賴性,例如你在 Yahoo! 拍賣上經營網拍事業,或者以 Yahoo! 信箱作為主要的郵件信箱等等,都建議你開啟這項功能,以提升帳戶安全性。

設定教學

1. 開啟個人資料設定頁面,在「登入與安全性」裡找到「設定二次登入驗證」的選項。

2013 07 24 1208

2. 接著會看到一個簡單的功能說明,勾選以下的方塊以開啟二次登入驗證功能。

2013 07 24 1208 1

3. 如果你先前已經在 Yahoo! 帳戶裡設定過手機號碼,在這個步驟裡就不用再設定一次,直接「使用現用的手機號碼」即可,或者你也可以「使用新手機號碼」來收取往後的驗證碼。

2013 07 24 1209

4. 設定完後,系統會立即把驗證碼傳送到你的手機裡,收到後把驗證碼填入然後按下「核實驗證碼」,這個步驟是要確保你的手機能收到簡訊,以免開啟此功能後無法登入。

2013 07 24 1209 1

5. 開啟後會出現「成功!你已完成二次登入驗證功能的設定!」提示訊息,然後在下方的選項按照自己的需求調整,例如我不太喜歡去記我的密碼提示問題和答案,所以我會考慮調整為「僅用我的手機號碼進行驗證」。

2013 07 24 1210

6. 往後當你在無法辨識的使用裝置上登入帳戶時,除了輸入原有的帳號密碼以外,還會要求透過手機、郵件方式來收取驗證碼,以確認你是本人。

如何開啟 Yahoo! 奇摩「二次登入驗證」(雙重驗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