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end Your Email to SMS 將你的電子郵件一鍵轉成簡訊寄到手機(Chrome 擴充功能)

Send Your Email to SMS 將你的電子郵件一鍵轉成簡訊寄到手機(Chrome 擴充功能)
(Photo credit: PAKUTASO / 写真素材ぱくたそ)

之前收到讀者詢問如何將 Email 轉簡訊寄到手機,找了一下還真的有類似的擴充功能,而且操作上非常簡單,支援中文也能使用在台灣手機門號,不過 Email 的字數長度跟 SMS 簡訊可能相差很多,要如何才能實現於手機上正確收到內容呢?其實說穿了並不難,這項工具會先將你選擇的郵件內容轉為短鏈結,再加上你輸入的文字一起傳送到指定的手機號碼,對方只要點開手機簡訊裡的網址就能瀏覽郵件內容囉!

Send Your Email to SMS 是一款免費 Google Chrome 外掛功能,目前只能使用於 Gmail,在下載安裝後會自動在 Gmail 裡新增「Text Message」按鈕,點選後就會跳出輸入接收者手機門號及你要顯示於簡訊的文字內容,送出後對方就能在簡訊裡取得該郵件。

但我想到的是這個工具可能會有一些風險,因為是將郵件內容轉為短鏈結(有一點類似備份郵件轉成網頁的意思),任何人只要取得該鏈結就能閱讀該郵件,開發商 cloudHQ 沒有設定額外的保護功能。這項功能雖然方便,但不適合使用於需要高隱私或安全性的郵件,但拿來傳傳資料應該不是問題。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end Your Email to SMS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end Your Email to SMS(text)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一樣是點選右上角的「+ 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下載、安裝,這個外掛在安裝後不會於瀏覽器右上顯示任何的按鈕,如果之後要移除的話可以直接從擴充功能頁面中刪除。

Send Your Email to SMS

STEP 2

安裝後會自動打開 Google Mail 網頁,在郵件頁面上方會多一個「Text Message」新按鈕,如果要把電子郵件轉為 SMS 簡訊快速寄到手機,點選按鈕即可使用該功能。

Send Your Email to SMS

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如下畫面,點選「Create Account」後進入 Google 授權畫面,沒問題的話只要照著步驟就會回到 Gmail 信箱,再點選一次 Text Message 按鈕就能使用傳送功能。

Send Your Email to SMS

STEP 3

點選傳送按鈕後會出現下圖畫面,意思是已經將這封郵件內容轉為短鏈結,使用者只要在下方填入手機號碼及簡訊內容,就會將這個網址與文字以文字簡訊傳送到你指定的手機號碼。

台灣的電話國碼最前面必須加上 +886,後面接手機號碼後九位數(扣掉最前面的 0,例如 0910123456 就輸入 +886910123456)。

因為簡訊內容不能過長,Send Your Email to SMS 好像一次只會傳送一則,記得把下面的預設訊息刪掉,自己輸入一些文字吧!

Send Your Email to SMS

STEP 4

最後按下「Forward as a Text Message」傳送,對方就能從手機收到你的 Email(一樣要透過該短網址來查看郵件全文)以及你填入的簡訊內容,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Send Your Email to SM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