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Gmail 成為瀏覽器的預設信箱,點擊 Email 自動開啟網頁寄件功能(Chrome 擴充功能)

讓 Gmail 成為瀏覽器的預設信箱,點擊 Email 自動開啟網頁寄件功能(Chrome 擴充功能)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類似經驗,就是當你在瀏覽網頁時,想要透過 Email 跟網站管理者或任何人聯繫時,點擊 Email 鏈結後開啟的不是 Gmail,而是根本沒有在使用的郵件軟體,而且還跳出要你設定郵件帳戶的提示,每次遇到這種情形,就只能默默複製電子郵件鏈結,然後再貼到 Gmail 的新郵件頁面,非常麻煩。

其實 Google Chrome 兩年前就加入使用 Gmail 來開啟電子郵件鏈結功能,通常在安裝 Chrome 瀏覽器後,登入 Gmail 時就會被詢問是否使用 Google 郵件來開啟所有協定,不過如果當時沒設定好,日後要再調整,就必須去瀏覽器的「隱私權內容」設定才能找到相關選項。

Send from Gmail 是 Google 所開發的擴充功能,安裝後能讓 Gmail 變成你預設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解決前面提到的問題。此外,Send from Gmail 還會在瀏覽器加入一個按鈕,如果你喜歡透過 Email 把網站寄給朋友,只要點擊按鈕就能快速把網站名稱、鏈結加入 Gmail,一鍵寄出。

Send from Gmail 支援 Google Apps 提供的電子郵件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end from Gmail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google.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Send from Gmail (by Google) 的擴充功能頁面,將它安裝到 Chrome 瀏覽器後,右上角會多出一個 Gmail 按鈕。

2014 02 05 1550 1

對於一些自己架站的朋友,可能會把自己的網域名稱設定到 Google Apps,來直接使用 Google 提供的信箱,如果你平常慣用的信箱是 Google Apps 帳戶,那可以到 Send from Gmail 選項裡進行設定,在第一個欄位填入你的網域名稱即可。

第二個欄位是輸入郵件標題前置詞,當你會習慣在標題加上一些固定的字詞,那也可以設定在這個欄位裡。

2014 02 05 1552

當網頁中有出現 Email 鏈結時,原本可能是 mailto:// 開頭的郵件協定,Send by Gmail 會自動把它置換為鏈結,從底下狀態列可以看到網址的變化。

2014 02 05 1555

點擊後會開啟 Gmail 的撰寫郵件頁面,自動把剛才的 Email 帶入收件人,就可以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來發送郵件了,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014 02 05 155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