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用戶必備!Sayat.me 匿名提問留言工具註冊使用教學

IG 用戶必備!Sayat.me 匿名提問留言工具註冊使用教學

最近 Instagram 掀起一波玩「Sayat.me」服務的風潮,Sayatme 是什麼呢?簡單說是一項開放讓其他人向你匿名提問的免費服務,其實它不是第一個做類似功能的公司,如果你還有印象更早前還流行過「Ask.fm 你想問我什麼呢?線上免費建立個人問與答頁面,開放朋友提問」,而這服務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能產生一個個人鏈結,讓更多人與你互動。

或許你會納悶:社群不就是用來認識朋友的嗎?但你可以想想,要從 Facebook 或 IG 認識新朋友似乎不是那麼容易,假如你們之間沒有先建立關係、互為好友,對方幾乎收不到你的訊息(訊息會直接進入「陌生訊息」,這設計避免使用者被垃圾訊息干擾),如果你希望能夠透過網路認識一些人,最好方法是弄個讓大家匿名提問的頁面。

為了滿足這樣的需要,才會有像是「Sayat.me」的服務出現,Sayat.me 可以讓使用者在註冊後建立個人專屬網址,同時包含提問及回覆功能,有點像是早期的留言板,不過不用自己架站,同時還具有匿名特性。Sayat.me 服務被定位為「匿名反饋工具」,能在匿名情況下獲取最真實的意見,當然不限於商品,也可以得到別人心中對你的印象。

網站名稱:Sayat.me
網站鏈結:https://sayat.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yat.me 網站後從右側進行 20 秒快速註冊,雖然提問時可以匿名,但要擁有個人頁面必須註冊帳號以接受通知、使用管理功能,你也可以直接使用 Instagram、Facebook 或 Twitter 帳號登入。

Sayat.me

STEP 2

比較重要的步驟是設定你的個人網址,填入後如果顯示 URL Available 代表可使用,再點擊下方的「Sign Up」完成註冊。

Sayat.me

如果你是使用第三方帳號註冊,Sayat.me 會詢問你的 Email,這是為了日後收到有人留言時以電子郵件通知,因此最好還是把註冊過程完成一下。

同時也面上方也會顯示你的個人 Sayat.me 網址。

Sayat.me

STEP 3

下圖就是註冊後可以獲得的 Sayat.me 個人頁面範例,大概就是一個大頭貼、姓名,旁邊有個主要的反饋欄位,其他人可以匿名或登入後留言給該使用者。

Sayat.me

STEP 4

如果留言後希望對方可以私下回覆,記得勾選下面的「Recommended」欄位,不過使用這功能留言者也必須要註冊帳戶才行。

Sayat.me

當有人向你提問後,使用者就會收到 Email 通知,登入即可查看收到的 Feedback(上方選單也會提示你目前有幾則待處理或回覆的通知)。

Sayat.me

STEP 5

每一篇使用者的留言(Feedback)可以設定是否要公開顯示或隱藏,預設情況下不會顯示出來,可直接回覆對方,如果留言者有登入的話就會收到 Email 通知。此外,也可以選擇將留言刪除,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能將大家的問題及回覆條列在你的頁面上,未來其他人進入時就能從這些問與答更快認識你。

Sayat.me

STEP 6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功能是建立線上問卷調查(Survey),可自己設定題目及選項,在這裡就不深入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自己研究一下,簡而言之就是讓進入頁面的陌生人直接匿名回答你設定的題目及答案。

Sayat.me

當有人留言提問時你可以決定是否要回應,公開提問內容或直接刪除,加上問卷功能其實相較於 Ask.fm 來說運用上更為靈活,正因為 Sayat.me 產生的鏈結可放在 Instagram 或任何服務,因此近期使用者人數在口耳相傳情況下快速激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