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aveClipBro 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器,貼上網址選擇格式快速轉檔

SaveClipBro 免費線上影片下載器,貼上網址選擇格式快速轉檔
Copyright : PAVEL KAPYSH / 123RF Stock Photos

網路上有很多影音平台,包括社群網站都能直接上傳分享影片,選項相當多,不過多半受限於線上瀏覽,必須透過瀏覽器打開網址才可以播放,若要將影片保存後於其他裝置離線播放(例如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或 PlayStation)就得尋找合適的下載工具將影片儲存匯出成 .mp4 或常見格式。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曾介紹過不少很有用的網路影片下載器,想要下載特定平台的影片可嘗試在側邊欄搜尋關鍵字,應該都能找到堪用的服務或相關軟體。

本文要推薦的「SaveClipBro」是最近看到的線上影片下載服務,支援各種常見的影音平台、社群網路、新聞網站或音樂服務,除了 YouTube、Vimeo、Facebook 和 IG 外還有一些中文使用者較少接觸的新聞媒體像是 BBC、ART、ARTE、MTV、CNN,以及線上音樂服務例如 Soundcloud、Freesound。

SaveClipBro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影音網址複製貼上就能從線上擷取鏈結,同時提供各種不同格式,SaveClipBro 支援 mp4avi3gpwmvmkvmov 等格式,也有音訊格式像是 mp3m4aaacwmawav本身還內建裁切、調整影片尺寸或選擇不同畫質解析度功能,更棒的是不用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

網站名稱:SaveClipBro
網站鏈結:https://www.saveclipbr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veClipBro 網站,將要下載的影片網址複製貼上,點選「START」下一步。

SaveClipBro

STEP 2

SaveClipBro 會開始分析網頁是否有可擷取的影片內容,當然也必須在 SaveClipBro 支援的服務清單,如果成功就會在接下來的畫面看到影片和音訊格式下載選項。

SaveClipBro

STEP 3

如果要下載為一般常見的影片格式,請從 VIDEO 裡進行設定,選擇要下載的影片畫質解析度,右側可選擇要下載為 mp4、3gp、avi、wmv、webm、mkv、mov、mpeg-1、mpeg-2、3g2 或 ogv。

下載為音訊格式(例如將影片轉為音樂檔)就從右側的 Extract AUDIO 選擇,支援的格式包括 mp3、m4a、aac、wma、wav、ogg、flac、opus 和 aiff,下載前一樣可以進行更多進階選項調整。

SaveClipBro

開啟進階選項還能在線上裁切影片、重設影片尺寸,可以調整的選項不少,不過我建議還是盡量先將影片下載後再以其他軟體進行處理,否則可能會耗費較多的時間,若手邊沒有相關軟體也就只能使用 SaveClipBro 在線上操作,但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沒有實際測試效果。

SaveClipBro

STEP 4

最後,SaveClipBro 會開始去尋找目標頁面的影片下載網址,進行相關準備,這裡需要一段等待時間,若你還有設定裁切影片或重設尺寸可能會需要更長時間,記得要把網頁開著,如果想在轉換完成時收到通知可切換上方選項。

SaveClipBro

點選「Download Your File」就能下載、取得你需要的影片或音訊檔案。

SaveClipBr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直接貼上網址即可下載轉檔,免安裝軟體
  2. 線上將影片下載為常見格式或轉換成音訊檔案
  3. 內建裁切、調整影片大小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