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ah 怎麼用?免費匿名留言板開放陌生人提問、隱藏留言者身分教學

Sarahah 免費匿名留言板,開放陌生人提問、隱藏留言者真實身分
(Copyright: bacho12345 / 123RF Stock Photo

這陣子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 Instagram 記錄分享生活,反倒是 Facebook 可能容易被家人或同事看到而逐漸減少,雖然 IG 本身也有私訊功能(Instagram Direct,台灣又稱為小盒子),但如果沒有互為好友,傳訊後就會直接進入訊息審核狀態,對方幾乎沒有看到的機會,想要增加和其他人互動機率,匿名留言板是個不錯的選擇,之前曾介紹過「IG 用戶必備!Sayat.me 匿名提問留言工具註冊使用教學」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最近則又出現另一款類似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Sarahah」可能你也曾經看過,簡單來說,它可以為你快速建立一個留言板,開放讓其他人匿名留言,不限於使用在 Instagram,其實有很多情境都會用到。根據 Sarahah 網站介紹,這項服務不僅可以使用在交友方面,也能運用於工作上,畢竟匿名情況下可能很多話比較容易說出口,也較能夠獲得真實的回饋。

Sarahah

在註冊 Sarahah 後使用者就能獲得一個網址,而這頁面就只會有一個留言框,不用輸入任何的個人基本資料,相較於 Sayat.me 來說 Sarahah 介面又更簡單一些,可完整支援中文或其他語言,亦能設定當有新訊息進來時是否以 Email 寄送通知。

網站名稱:Sarahah
網站鏈結:https://www.sarahah.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rahah 網站後,首頁有註冊及登入鏈結,點擊「Register」開始註冊一個帳號吧!

Sarahah

STEP 2

註冊時必須填入 Email、密碼、使用者名稱、生日、性別、國家等資訊,不過好像沒有一定要全部填寫,至於最下方「Photo」是大頭貼,如果設定後會在你的留言頁面顯示,建議可設定一下。

Sarahah

註冊後一樣得回到你的信箱,收取驗證郵件來確認 Email 為本人所有。

Sarahah

STEP 3

登入 Sarahah 網站後台,會在大頭貼下方看到你的留言板頁面網址(如下圖紅色箭頭處),如果沒有出現,有可能是被瀏覽器廣告阻擋外掛封鎖,記得先把外掛暫停才會看到網址,其實網址就是上個步驟設定的使用者名稱,註冊後無法修改或變更。

Sarahah

STEP 4

那要如何使用 Sarahah 呢?很簡單,大部分的作法是直接將 Sarahah 留言頁面的網址貼到自己的個人資料網址,其他人就能透過 Sarahah 發送匿名留言給你。他們看到的介面如下圖,輸入要留言的內容後按下「Send」送出,留言板的主人就會收到,而且也不會知道留言的人是誰(包括 IP 位址也不會顯示於後台)。

Sarahah

STEP 5

對方收到後除了 Email 通知,登入後台就能看到留言內容,如果遇到被騷擾、惡意或攻擊等留言內容,可點擊「Report」提交給 Sarahah 處理,同時也能將該留言從自己的帳戶中移除。對於留言管理方面只有基本的刪除或標記(Favorite),功能相當單純。

Saraha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註冊就能獲取個人匿名留言板網址
  2. 留言者無需輸入姓名、Email,只需要填寫內容
  3. 不會留下 IP 記錄等辨識資訊,完整支援中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