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ample Focus 免費音效素材下載,各類型取樣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

Sample Focus 免費音效素材下載,各類型取樣適用於個人和商業用途
(Copyright: laputin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要幫影片加入聲音,通常會需要錄製背景音樂或音效,但不是每個設計師都知道應該怎麼做,有時開發應用程式或軟體甚至做簡報時也想加入聲音,可以直接從線上免費音樂音效網站來下載樣本使用,例如之前介紹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提供許多錄音室等級的配樂音效素材免費下載,Freesound.org 也有 CC 授權的配樂音效,只要知道這些網站素材授權方式就能放心使用。

本文要介紹的「Sample Focus」同樣是提供免費音效素材取樣(Samples),收錄各種類型音效配樂素材,包括低音、弦類樂器、鼓、現場錄音、吉他、特效、合成、人聲及木管樂器等等,所有音效可免費下載,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 Sample Focus 網站能快速預覽各種音效,只要將游標移動到素材上就會自動播放,相較於其他網站來說這個設計讓使用者可以更快預覽播放,而不用另外下載試聽,讓操作更加順手。

不過 Sample Focus 只提供免費用戶預設 40 點積分,大約可以下載 40 個左右的音效檔案(當然可再多註冊幾個帳戶),假如你本身也是音樂創作者,希望將自己的作品提供給其他人使用,也能上傳至這網站來獲取積分,算是一種互相交換共享的模式。

網站名稱:Sample Focus
網站鏈結:https://samplefocu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ample Focus 網站後,直接從首頁可以找到一些音效素材,例如最近被經常下載及更新的音效,或者直接從搜尋框搜尋。不過聲音可能比較難以描述,建議點擊上方選單開啟分類或標籤可能會比較好找。

Sample Focus

STEP 2

從分類項目可找到各種音效類別,點擊後還會有子項目,可能會讓搜尋素材變得更簡單一些,可惜 Sample Focus 網站並沒有提供中文版,如果對於英文不熟悉的話,可考慮丟到 Google 翻譯來查找中文名稱。

Sample Focus

STEP 3

試著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各個音效素材上,音樂會自動播放,其實還蠻方便,每個取樣上會有圖示、名稱、標籤、音調及時間長度等資訊,點擊「DOWNLOAD」就能跳轉到該音效素材的下載頁面(不同顏色應該是代表不同的樂器類型)。

Sample Focus

STEP 4

在下載頁面點擊「DOWNLOAD」按鈕就能取得該音效片段原始檔。第一次使用時會被要求登入帳戶,可直接使用 Facebook 登入(或免費註冊一個),註冊後需要收取驗證郵件,確認後就能下載囉!我測試後發現帳戶會有 40 點下載積分,每下載一次檔案會扣掉一點,其實應該還算夠用。

Sample Focus

根據網站授權頁面說明,使用者在下載音效素材後可用於個人、商業用途,亦能對素材進行修改編輯,適用範圍包括音樂、電影、影片、廣告、演講、線上內容、電腦遊戲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等等,如果對於授權有疑慮請參閱 License 頁面。

分享本文